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开展航空体育“科普+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8 17:29: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7日,广西航管中心携手广西科协、广西科技馆到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第二小学、龙胜实验中学开展“党旗飘扬 科普惠民”航空体育“科普+教育”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8日电(黄俊霖 古翔)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桂林龙胜各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之际,为促进民族团结和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弘扬科学精神,9月27日,广西航管中心携手广西科协、广西科技馆到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第二小学、龙胜实验中学开展“党旗飘扬 科普惠民”航空体育“科普+教育”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广西航管中心的飞行教员们为到场的师生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航空体育项目表演。直冲云霄的模型火箭伞降表演,模拟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及返回舱着陆,让参与者身临其境地当一回中国航天人;御风翱翔的遥控纸飞机拉国旗党旗表演,用最简易的材料实现每个人的飞行梦;速度与激情并存的苏27航模战斗机表演,眼镜蛇机动、落叶飘等战术飞行动作赢得观众们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翩翩起舞的固定翼3D花式飞行表演,深受孩子们喜欢的大熊猫热气球系留表演,将科普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为学校师生带来一堂别具特色、别开生面的航空科普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次活动参加和受益的辅导老师、学生约3000人次,进一步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实施,为提高广大群众科学素质打下了基础。

图为学生观看表演。主办方供图

  近几年来,广西航管中心在大力发展航空体育科普事业上下功夫,吸引社会多元主体尤其是青少年参与科普,使航空体育获得广泛的群众基础,为广西航空体育事业发展提供新动能。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