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铁职院组织参加2021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
发表时间:2021-09-30 10:32: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7日,2021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在南宁开幕,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柳铁职院)组织参加联展暨论坛系列活动。

领导嘉宾到柳铁职院特装展位参观指导。蒋家斌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全玉珍)9月27日,2021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在南宁开幕,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柳铁职院)组织参加联展暨论坛系列活动。

  联展期间,中国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巡视员李春、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刘友谊等领导嘉宾到柳铁职院参加的学生技术技能特装展展位参观指导,该校党委书记周群向前来指导参观的领导嘉宾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及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

  领导嘉宾对学校取得的办学成就表示肯定,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区内唯一的轨道交通行业院校,要用好中国—东盟这一重要窗口,在国际高铁人才培养、中国标准输出等方面下功夫,为交通强国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蒋家斌 摄

  周群表示,此次参展主要展示新技术在轨道交通行业尤其是铁路行业方面的应用,通过设备的展示,反映该校人才培养始终沿着高精尖技术方向迈进;中国—东盟职教展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纽带,符合职业教育发展的特点,该校会持续依托牵头成立的中国—东盟轨道交通联盟,在高铁人才培养、教师共同体建设、文化与技术融通等方面建立良好互助合作机制,共同培养人才。

  此次柳铁职院参展展位以穿梭于城市的动车头为形象,共设学校概况、双高建设、专业建设、产教融合、国际合作等五大模块,集科技感与现代化为一体,充分展现学校职业教育在适应产业转型升级、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该校参展实体项目“高铁道岔VR培训系统”、“组合惯导动态轨道检测系统(惯导小车)”吸引了众多国内外领导嘉宾前来观看,广大学生还具体询问了学校招生专业等情况,表示想能有机会能够报读该校相关专业。

  据悉,受疫情影响,本届联展暨论坛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办,表现为“实体展+云上论坛”的新模式。柳铁职院目前共有学历教育留学生共140人,分别就读于铁道信号自动控制、铁道工程技术和铁道运营管理专业,迎合实际需求,该校还现场为东盟国家留学生进行线上直播,在线让其了解学校专业发展及中国职业教育发展前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