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国铁集团选手在柳铁职院竞技比拼
发表时间:2021-09-30 10:37: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国铁集团工电系统电力变配电检修试验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于9月27-29日在柳铁职院举办,来自国铁集团18个路局的7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北京局集团公司荣获一等奖、哈尔滨局集团公司荣获二等奖、南宁局集团公司荣获三等奖。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全玉珍)2021年国铁集团工电系统电力变配电检修试验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于9月27-29日在柳铁职院举办,来自国铁集团18个路局的7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北京局集团公司荣获一等奖、哈尔滨局集团公司荣获二等奖、南宁局集团公司荣获三等奖。

  开幕式上,国铁集团工电部副主任张润宝指出,竞赛旨在鼓励广大职工立足岗位,进一步提升技能水平,为铁路工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做出贡献,为新时期国家铁路高质量发展和国家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柳铁职院校长黄锋表示,这是学校第2次承办国铁集团的比赛,是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有效途径,更是学校服务行业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的表现;同时,比赛在学校举办能让师生更了解铁路一线,零距离感受铁路现场强技能、硬操作的要求,起到进一步促进学校专业建设改革、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的作用。

  据悉,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广西唯一的轨道行业交通院校,建校65年来为中国铁路现代化和地方经济建设培养了13万多名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5%以上。为适应新时期铁路现代化发展需求,该校积极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与南宁局集团公司联合实施“2+1”人才培养模式,将铁路职业能力培养植入课程体系,将入职前培训同学历教育相融合,将课程实践技能训练同工作岗位经验积累相融合,将职业技能鉴定和专业课程内容相融合,有效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并有效降低企业对新职工的培养成本、缩短培养周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