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国资委党委系统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发表时间:2021-09-30 15:30: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30日,广西国资委党委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南宁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机场集团1队代表队脱颖而出,摘得决赛冠军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记者 林浩)9月30日,广西国资委党委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南宁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广西机场集团1队代表队脱颖而出,摘得决赛冠军。

图为比赛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柳钢集团2队代表队荣获亚军,国家能源广西公司代表队荣获季军,柳钢集团1队代表队、华润集团广西区域代表队、北投集团1队代表队荣获优胜奖,交投集团、柳钢集团、机场集团、华润集团、来宾市国资委、农信社、广投集团、旅发集团、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北港集团荣获优秀组织奖,北投集团2队、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农投集团2队、广电网络2队、桂林市国资委、广西国资委机关1队荣获道德风尚奖。

图为与会嘉宾合影 记者 林浩 摄

  本次竞赛有3个突出特点。一是活动组织精。广西国资委有关处室和承办单位交投集团通力协作,在竞赛设计、赛事安排、后勤保障等方面精心筹备,保障了竞赛活动顺利开展。二是参赛队伍多。广西各企业集团、有关驻桂央企、各市国资委高度重视这次知识竞赛,50多家单位、78支队伍、300多名选手参赛,竞赛的参与度高、覆盖面广,充分展现了各级国资国企系统强大的凝聚力。三是竞赛效果好。初赛、复赛精彩纷呈,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开展宣传,反响热烈,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树立了广西国资委党委系统的新形象,展现了国资国企广大干部职工的新风采。

  来自广西机场管理集团的宋路路与队员们一同努力,获得了冠军。她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实践中,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来自华润集团的栗英亮也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自己和身边的同事们,对党的诞生、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来自国家能源集团广西公司的韦雪倩全程观看了比赛,她说,能到现场来观看,为参赛队员们加油助威,心里很激动,切实感受到比赛现场党史知识比拼的浓厚氛围。希望广西国资委能经常组织开展类似活动,更好地激发起国资国企系统党员学好用好党史的热情。

林浩 摄

  广西国资国企系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完成“十四五”开局之年主要目标任务“两手抓双促进”,通过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发凝聚力、战斗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国资国企系统新的更大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