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南宁举办“颂党恩·传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现场观摩会
发表时间:2021-10-01 11:22: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30日,南宁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在全区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联合举办“颂党恩·传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现场观摩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罗予馨)优良的家庭家教家风,是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基础之一。9月30日,南宁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在全区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联合举办“颂党恩·传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现场观摩会(以下简称“现场观摩会”)。

 

 
观摩会现场。南宁市纪委供图

 

  据了解,现场观摩会不仅是市纪委监委机关建设模范机关的有效载体,也是南宁市市直机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更是助力南宁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举措。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南宁市艺术剧院公司话剧演员张笑老师和南宁市红色故事大赛获奖选手通过情景演绎的方式,演绎了《习近平写给习仲勋八十八周岁生日的贺信》,这封信表达了将好作风、好家风世代相传,投身于共产主义事业,投身于人民的坚定决心。

 

 
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歌手袁泉分享音乐党课《国家》。罗予馨 摄

 

  互敬互爱,感情和睦是和谐家庭的重要基础。刘三姐与阿牛哥的故事是广西最具代表性的爱情故事,南宁市艺术剧院公司演员张旭、覃雨表演了舞剧《刘三姐》的经典片段《藤缠树》,选段歌颂了刘三姐与阿牛哥忠贞不渝的真挚爱情。两位舞者不仅是舞台上的搭档,也是现实生活中的伴侣,两人畅谈了舞剧《刘三姐》给他们家庭生活带来的感悟。

  在自治区纪委监委和南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南宁市纪委监委全力打造“四型”纪检监察机关,实现党建和业务全融入、双促进、共发展,得到自治区纪委监委、南宁市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6月24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南宁市纪委监委荣获“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南宁市纪委监委干部先后带来主题演讲《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清廉家风伴我行,忠诚干净永担当》和情景诗朗诵《我们是南宁纪检监察人》。

  在最后音乐党课环节,南宁市群众艺术馆青年歌手袁泉与现场观众分享歌曲《国家》的创作背景、作品分析及演唱技巧,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交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