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风展红旗”冯凤举画展在南宁举行
发表时间:2021-10-09 13:37: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次展览由广西艺术学院主办、广西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承办、漓江画派促进会协办,共展出冯凤举近年创作的150幅画作,以独特、新颖风格,鲜明的主题和内容,吸引众多观众前来观赏。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9日电(记者 林浩)10月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风展红旗——冯凤举画展”在广西南宁市开幕。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此次展览由广西艺术学院主办、广西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承办、漓江画派促进会协办,共展出冯凤举近年创作的150幅画作,以独特、新颖风格,鲜明的主题和内容,吸引众多观众前来观赏。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此次个人作品展,既是冯凤举近年来创作成果的展示,也体现了其作为一名艺术家、一名党员干部的家国情怀,对中国共产党峥嵘岁月的致敬和对党的百年华诞的祝福。

  展览主题鲜明,共分为三大部分,一是“风展红旗”,展出冯凤举创作的历史题材作品50多幅。第二部分“日映山河”,展出他在全国各地名山大川、丝绸之路写生的作品50多幅。第三部分“云涌桂山”,展出他在描绘广西壮美风光和参加脱贫攻坚路上见闻写生创作的作品50多幅。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作为一名艺术家,同时也是一名党员干部,冯凤举把自己对红色文化的理解,面对红色遗迹之时的感动、感慨充分地表现在作品之上。展览的作品以新的审美创造,突破固有思维模式,用新的内容、新的形式,为人民塑像、为时代立碑,在描绘历史事件、红色遗址、红色场馆和红色文物的同时,也蕴含了历史意识和时代精神。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作为漓江画派的年青一代画家,冯凤举创作了一大批红色主题的中国画作品,体现了新一代青年画家的责任担当。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冯凤举当天将“广艺故事系列” 10幅作品全部捐献给学校收藏。

  广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西艺术学院副校长韦俊平评价说,此次展出的作品主题鲜明,语言技法成熟,创作态度认真,绘画媒介创新,对讲好“广西故事”将发挥积极作用。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冯凤举是广西象州人,漓江画派促进会常务理事,广西美术家协会会员,广西东盟艺术研究院、东西方美术院荣誉教授。现任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建筑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师从全国著名画家黄格胜先生研习中国山水画。著有《黄格胜与教育》《艺术的使命》《问道榕荫楼》等文艺理论著作多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