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公安厅全力营造教育整顿正向稳定舆论氛围
发表时间:2021-10-14 11:03: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紧跟时代脉搏,结合工作实际,着力抓好主题、线上、线下、典型四大宣传,确保学有所范,切实提高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工作的高度、深度、力度和温度,助推教育整顿强起来、实起来、活起来。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4日电(林东婷 蒙茜)自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紧跟时代脉搏,结合工作实际,着力抓好主题、线上、线下、典型四大宣传,确保学有所范,切实提高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工作的高度、深度、力度和温度,助推教育整顿强起来、实起来、活起来。

  狠抓主题宣传,扩大影响范围。自治区公安厅积极组织本地主要媒体和全区300多个公安新媒体重点账号,第一时间转发推送党中央、公安部、自治区关于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举措的重要稿件,及时转发中央、自治区主要媒体相关报道,公布举报邮箱,拓宽覆盖面和知晓度。在中央驻桂、广西主要媒体和公安新媒体矩阵上开设专栏,持续推出“弘扬英模精神”“英雄谱”“致敬最美”“公安英模事迹展”等四大主题宣传报道,展现公安机关、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提高群众对公安队伍的满意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宣传,大力宣传公安机关全力做好打击整治电信诈骗、跨境赌博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狠抓线上宣传,抢占新高地。自治区公安厅准确把握传播新规律新手段,用好用足各类网络媒体资源平台,以人民群众更易理解和接受的新闻视角,主动设置“话题”,引导社会舆论。8月中旬以来,广西公安新媒体矩阵累计发布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态,以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等主题内容帖文1000余篇。广西公安新媒体矩阵设置教育整顿相关微话题,制作推出微专刊,开设网上专题专栏,及时报道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学习教育的所感所言。

  狠抓线下宣传,实现“零距离”。通过氛围营造和线下宣传紧密结合、同频共振,让教育整顿与警心民心更贴近。在公安厅机关醒目位置制作展出队伍教育整顿大型主题宣传展板,张贴悬挂宣传口号标语、灯牌标语和横幅1326张(条),滚动播出最新报道和英模事迹,全方位多层次营造氛围。积极开展线下重要宣传活动,集中大力宣传广西公安机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取得的突出成绩,真正让人民群众和基层民警感受到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积极变化。

  狠抓典型宣传,激发战斗力。自治区公安厅以发掘党员民警闪光点为切入点,深入推进民警事迹挖掘和团队形象打造,宣传了32名广西公安英模先进事迹,让英雄故事深入人心,让英模精神发扬光大。积极创新典型宣传形式、打造传播新平台,自治区公安厅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宣讲会15场,网上网下举办广西公安英模代表媒体见面会、公安英模网络访谈等5场宣传教育活动,制作推出64部展现公安民警风采的网络文化产品和文艺作品,部署开展“2021年广西公安榜样人物”宣传发布活动,充分展现八桂公安铁军良好形象,弘扬广西公安英模正能量,先进典型示范引领、正向激励的作用更加突出。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学英模、争先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忠诚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