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1第一届广西版画作品展在桂林开展
发表时间:2021-10-17 15:00: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展览汇集了120幅优秀版画作品,是近年来广西版画优秀成果较为全面的一次展示,也是极大促进广西版画发展的一次重要活动。

  10月17日,2021第一届广西版画作品展在桂林市花桥美术馆开展。欧惠兰 摄

  10月17日,参加开幕式的广西美术界嘉宾合影。欧惠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7日电(欧惠兰)10月17日,2021第一届广西版画作品展在桂林市花桥美术馆开展,展览将持续至11月4日。

  展览汇集了120幅优秀版画作品,是近年来广西版画优秀成果较为全面的一次展示,也是极大促进广西版画发展的一次重要活动。这些作品面貌丰富多样、百花齐放,体现出版画工作者们积极深入生活、切实践行扎根人民的创作原则,从生活感受出发、锤炼创作技巧,关注时代、讴歌时代的努力与付出。

  10月17日,2021第一届广西版画作品展。欧惠兰 摄

  10月17日,2021第一届广西版画作品展。欧惠兰 摄

  据介绍,参加此次展览的作者大多是中青年,获奖作品更是大多出自青年艺术家之手。这些作品集中展示了创作者近年来对材料与艺术语言的多样化探索,展现了传统与现代的艺术观念和语汇的碰撞与交织。作品创作媒介涵盖木版、石版、铜版、丝网版、综合版等多个版种,在刀、版、网、纸、墨印间,艺术家将内在精神思想与艺术领悟探求清晰呈现出来,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广西版画艺术创作的崭新面貌。

  展览现场,丝网版画《5号线的日常之五》、黑白木刻《乐园系列四》、石版画《巢—2》等吸引当地艺术学院师生和广西美术界嘉宾驻足细细观摩,品鉴。

  近年来广西版画创作获得了颇为丰硕的成果,此次举办专门的版画作品展,营造了交流与探讨的学术平台,将更好地提高版画工作者的创作水平。开展当天,广西美术界嘉宾还展开了一场广西版画作品学术研讨会。

  10月17日,2021第一届广西版画作品展。欧惠兰 摄

  10月17日,2021第一届广西版画作品展研讨会。欧惠兰 摄

  主办方介绍,版画具有独特的艺术特征与审美价值,其多样的版种与技法使画面呈现丰富多彩的视觉效果。而复数性则是版画的最根本属性,八十年前,正是因为可以广泛复制,“新兴木刻”成为救亡年代承载中国精神的有力武器。今天,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审美需求,版画因可复制带来的“分享”价值,可以成为满足社会需求与提升社会整体审美水平的重要载体。

  此次广西版画作品展由广西美术家协会主办,桂林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分行、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桂林中心支公司等共同协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