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冬之艺市民开放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7 20:54: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市民开放日是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对民众免费开放的文化活动之一,旨在让市民走进剧院、了解剧场,亲身感受艺术的魅力,从而推动高雅艺术普及,实现“让更多人走进剧院”的愿望。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7日电(黄勤)10月17日,广西文化艺术中心迎来“冬之艺市民开放日”暨《国韵风华》讲演音乐会。活动由广西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免费公益的形式吸引了近800名观众到场观演。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供图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供图

  此次开放日活动于17日15:00正式开始,活动通过音乐会+讲解方式,让观众在聆听美妙乐音之余,更深入了解音乐及艺术家背后故事。

  来自南宁市工人文化宫、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青少年弦乐团、筝乐团、青少年民族乐团、南宁市初荷教室、音妙盒子华润二十四城校区的演奏者们纷纷登台,古筝、阮、二胡、独弦琴、长笛、钢琴等乐器交相奏响,《黄河》《映山红》《云宫迅音》《长安十二时辰·清平乐》等经典旋律不绝于耳,更有青年古琴演奏家钱薇、青年长笛演奏家史千秋、广西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团长陈剑霞、中国知名青年演奏家百里耽等业界大咖现场讲解,为到场观众普及音乐知识,感受国韵之美。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供图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供图

  据了解,市民开放日是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对民众免费开放的文化活动之一,旨在让市民走进剧院、了解剧场,亲身感受艺术的魅力,从而推动高雅艺术普及,实现“让更多人走进剧院”的愿望。

  到场观众纷纷表示,不花一分钱走入“高大上”的广西文化艺术中心欣赏高品质的演出,如此度过一个美好的周末相当有愉悦并且具有意义。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供图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供图

  10-12月,广西文化艺术中心迎来“冬之艺·精品演出季”,一连串年度压轴好戏——媲美《狮子王》、风靡亚洲的合家欢音乐剧《恐龙复活了》、改编自朱德庸漫画原著的浪漫音乐剧《涩女郎》、《讴歌时代辉煌——中国三大男高音保利院线巡演南宁音乐会》、《古典与流行——凯歌嘹亮演唱会》、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舞剧《李白》、舞剧《杜甫》、话剧《家有九凤》、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婿事待发》等重磅演出,以及戴玉强、莫华伦、魏松、常思思、迪里拜尔、王凯、中国广播民族乐团等名家名团都将闪耀登场,引爆邕城。(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