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州工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表时间:2021-10-18 12:03: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6日,柳州工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欢迎3074名新生的到来。

柳州工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王拓 摄

  柳州工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王拓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8日电(王拓 吴宇)10月16日,柳州工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欢迎3074名新生的到来。

  柳州工学院党委书记罗云贵致辞时重阐释了校训“笃志勤学,知行合一”的深刻内涵,并希望新生要做品德高尚的修行者,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自己成为德高行正、知行合一的思想者;要做胸怀天下的爱国者,把实现个人理想、人生价值与国家、民族的利益紧密相连,在矢志拼搏、接续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要做目标高远的探索者,做到不流俗、不盲从,用更开阔的视野去融入大学、面向社会、走向未来。

  柳州工学院党常务副校长魏锋回顾了该校近年来所取得的辉煌办学成果,展望了新时代学校未来发展的壮美蓝图。她指出,建设与城市地位相匹配的高水平大学,培养全面发展的卓越创新人才,始终是学校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

  她对同学们寄予“立志要趁早”“学习要努力”“身心要康健”三点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充分运用学校的育人资源,在丰富多元的学生社团、社会实践、学科竞赛等综合性平台中接受淬炼,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养,保持朝气蓬勃、豁达开朗,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

  典礼上,与会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代表着学校对新一代柳州工学院人寄予殷切期望。汽车工程学院专任教师陈善球代表全体教师发言,来自机制181班的熊鸣轩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来自工商管理212班的叶佳颖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