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我爱我的家•我爱我的国”经典诵读(演讲)比赛收官
发表时间:2021-10-18 16:40: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0月16日,礼赞伟大祖国,阔步强国征程——第五届“我爱我的家•我爱我的国”经典诵读(演讲)比赛决赛在广西革命纪念馆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小学低年级组庞嘉怡、小学高年级组沈俊林、中学组李明恒、大学组孔杨分别获得比赛一等奖。

  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振华致辞。张恒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8日电(梁玉冬 黄捷)10月16日,礼赞伟大祖国,阔步强国征程——第五届“我爱我的家•我爱我的国”经典诵读(演讲)比赛决赛在广西革命纪念馆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小学低年级组庞嘉怡、小学高年级组沈俊林、中学组李明恒、大学组孔杨分别获得比赛一等奖。

图为决赛现场。张恒 摄

  图为决赛现场。张恒 摄

  本届比赛由广西革命纪念馆主办、广西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协办、广西广播电视台移动数字电视频道承办。赛事7月初在全区大、中、小学校开始选手招募,吸引近40所大、中、小学校共3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海选。

  经过初赛选拔,小学组20名、中学组9名、大学组10名选手入围决赛。上午8时30分,比赛正式开始,选手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紧扣百年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缅怀革命先烈、讴歌民族精神等选题展开诵读和演讲。

  图为决赛现场。张恒 摄

  活动现场还观看了2021年自治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致敬英烈•为烈士寻亲”寻亲专题视频;广西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广西广播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沈怡育老师对比赛选手的表现作精彩点评。

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振华为一等奖获奖者颁奖。张恒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振华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举办诵读(演讲)比赛,铭记感悟历史,缅怀为中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安定团结而牺牲的烈士们,激发大家的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让青少年扎根于祖国的文化传统之中,培养升华爱国情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在革命先辈的英雄故事和经典诵读中所感受到的爱国主义精神化作学习动力,争做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