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第二届高校外语跨学科骨干人才培养研习班在广西大学举办
发表时间:2021-10-20 08:13: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5-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二届高校外语跨学科骨干人才培养研习班在广西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

 
研习班现场。

 

  在新时代背景下,创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智慧和方案等一系列国家战略赋予了外语学科更为丰富的内涵。2021年10月15-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二届高校外语跨学科骨干人才培养研习班在广西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

  本届研习班邀请严辰松、陈德鸿、许明武、刘全国、张旭、毛思慧、唐青叶、叶子南、谭琼琳、张跃军、邓联健等11位国内外知名学者作为主讲教授,强化外语跨学科骨干人才培养。

 

研习班全体合影留念。

  外语学科建设越来越重视跨学科研究的战略转变,要逐步从“单一性”走向“多元化”,由“引进来”转变为“走出去”,从“异国视野”转变为“中国视野”,从而加强国际文化传播、讲述好中国故事。外语学科在发展思维上进行跨学科的战略性转变已经成为外语学科建设不可推卸的任务和使命。此次研习班课程内容丰富,涵盖多个方面,包括语言学前沿研究、翻译与其他学科的跨学科研究、中国文学与世界文学、双语教育与英语学习、论文写作选题与论证等,对从事外语学科研究与教学的教师们提供了十分有益的借鉴。

  本届培训班旨在培养素质更高、专业能力更强的外语跨学科骨干人才,进一步推动广西壮族自治区外语学科建设的跨学科战略性转变和全面深入发展。(钟佩如/文 王阳、黄光/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