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航空科普走进南宁市第三中学初中部青秀校区
发表时间:2021-10-20 10:51: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航空运动管理中心联合广西科学技术馆、广西自然博物馆、广西自然资源档案博物馆、广西民族博物馆、广西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南宁市动物园、南宁海底世界9家单位共同开展“科技进校园活动”,19日走进南宁市第三中学初中部青秀校区。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0日电(黄俊霖 古翔)广西壮族自治区航空运动管理中心联合广西科学技术馆、广西自然博物馆、广西自然资源档案博物馆、广西民族博物馆、广西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南宁市动物园、南宁海底世界9家单位共同开展“科技进校园活动”,19日走进南宁市第三中学初中部青秀校区。

图为热气球系留表演。主办方供图

  当天在该校“启迪智慧 科创未来”科技节专场活动中,广西航管中心的飞行教员们为到场的师生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航空体育项目表演,为师生带来一堂别具特色、别开生面的航空科普课。模拟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及返回舱着陆,遥控纸飞机拉彩带御风翱翔,速度与激情并存的歼十、歼二十航模战斗机表演,眼镜蛇机动、落叶飘等战术飞行动作赢得观众们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此外,优雅轻盈的直升机花式表演,翩翩起舞的固定翼3D花式飞行表演中,让师生们近距离感受到了航空飞行的神奇魅力。

  最受孩子们欢迎的,要数热气球系留表演。在活动现场,热气球缓缓飘荡在球场上,燃烧器的火苗随着音乐节奏跳跃,引爆全场气氛。

  当天在室内还设置滑翔伞VR飞行体验,让孩子们能随时体验世界各地风景,感受滑翔伞飞行的乐趣。

图为VR飞行体验。主办方供图

  此外,学校还开展机器人搭建课程、模拟自来水厂净水器制作课程、超轻粘土地形塑形地图拼图课程、叶脉书签制作课程,学生创意手工作品展等活动。

  为打造线上国际科技文化嘉年华,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明交流互鉴,第五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目前已经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同学和老师们参与到活动中来。科技进校园活动是第五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之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