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农业职业技能大赛开启农机驾驶比拼
发表时间:2021-10-21 16:24: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1日, 2021年广西乡村人才振兴行动暨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沃得杯”农机驾驶员技能竞赛在南宁开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1日电 10月21日, 2021年广西乡村人才振兴行动暨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沃得杯”农机驾驶员技能竞赛在南宁开幕。

图为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竞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总工会联合主办,广西农机化协会承办。

  广西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文信连在致辞中表示,农业农村技能人才是乡村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力量。本次竞赛致力于搭建起一个由政府、企业和农机技能人才等多方参与的互动交流大平台,致力于搭建一个农机技能人才选拔和培训的新舞台。本次竞赛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有关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要求的具体举措,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磊宣布竞赛开幕。

  本次竞赛采取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广西全区14个市共选拔出28名参赛选手,比赛地点设在广西机电工程学校,为期一天半。操作技能竞赛分别设置联合收割机技术维护及常见故障诊断排除、联合收割机场地驾驶和拖拉机场地驾驶三个项目,分别占操作技能考核总成绩的40%、30%和30%。理论知识考试内容以《国家职业标准拖拉机驾驶员》《国家职业标准联合收割机驾驶员》和农业行业标准《农业机械操作工》高级工应掌握的知识为主,兼顾有关新知识和新技术。

  选手总成绩按照理论知识得分的20%、操作技能得分的80%计算,个人总成绩前三名的选手将组成广西代表队参加全国决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