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1南宁市青秀区创意生活节10月29日开幕 首办天下米粉邀请大会
发表时间:2021-10-22 08:46: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1日电(记者 杨志雄 黄艳梅)中共青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洁21日介绍,2021南宁市青秀区创意生活节将于10月29日至12月31日举办,届时将举办天下米粉邀请大会、绿野音乐节、2021广西设计周等11项活动,其中首次举办的天下米粉邀请大会汇聚全国各地100多家米粉品牌,还有东盟国家的米粉品类现场体验。

 

 
10月21日,2021南宁市青秀区创意生活节吹风会举行,中共青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洁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当天,2021南宁市青秀区创意生活节吹风会举行,杨洁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即将举办的2021青秀区创意生活节,是青秀区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理念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南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六个全面提质”要求的具体思考,是城区第四次党代会提出奋力打造“六个典范城区”的具体举措,是将城市更新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机融合,是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切实行动。

  据杨洁介绍,本届创意生活节围绕“创意”做文章,打造“青秀创意生活+”的概念,引领和传递更多文化新理念、消费潮方式,让城市生活更具创意、更具活力,在创新的前沿,唱响青秀主旋律。

 

 
10月21日,2021南宁市青秀区创意生活节吹风会举行。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本届创意生活节11项活动包括2021南宁市青秀区创意生活节开幕式、2021天下米粉邀请大会、2021南宁市青秀·绿野音乐节、创意青秀·2021广西设计周、礼赞百年·童心筑梦——2021年青秀区中小学创意科技艺术展、2021南宁市青秀·新青年戏剧节、城市围棋联赛2021赛季南宁青秀站、青秀体育产业发展论坛、2021舞动广西·第八届“壮美青秀”舞蹈比赛、青秀区2021年消费购物季、2021年青秀·儿童艺术周,其中多项主体活动将在10月29日—10月31日期间举办。

  本届创意生活节采用“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模式,积极引入社会资金共办共建,初步预计将撬动2200多万元市场资金投入,通过多方联合办节的形式,更好地调动各方在文化资源聚集、开发、利用、产业链建设上发挥更大的主动性、创造性,也为大力发展线上消费、体验消费等新业态进一步厚植青秀土壤。

  2021天下米粉邀请大会是今年创意生活节一个新增的项目,也是创意生活节分会场活动之一。杨洁称,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西时非常关注广西的“小米粉 大产业”,为广西特色美食走出产业新天地带来了巨大的鼓励。青秀区作为南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的主力城区,也希望通过自身的探索实践,将群众的饮食需求和餐饮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打造体验感更强的米粉品鉴盛宴,挖掘保存那股藏于“闹市”中的烟火气。

 

 
10月21日,2021南宁市青秀区创意生活节吹风会举行,青秀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覃兴辉介绍相关情况。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据介绍,2021天下米粉邀请大会将选择在青秀区最繁华的东盟商务区举办,其中的一个特色,就是将与商圈内的线下商家深度合作,通过线上打卡、线下体验消费的新模式,让食客有更好的体验感,以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据统计,本次米粉节汇聚了全国各地100多家米粉品牌,还有东盟国家的米粉品类的现场体验,不出青秀,即可吃遍天下粉。活动现场还将设置“说粉会场”“嗦粉会场”“宠粉会场”等体验活动,开展每日1元畅吃2000粉、现场DIY米粉、米粉非遗技艺传承人教学等。

 

 
2021天下米粉邀请大会将于10月29日-31日在南宁东盟商务区商圈(民族影城外广场、东盟盛天地街区、龙光世纪商业广场)举行。

 

  本届创意生活节的其他活动也是亮点多多。10月29日上午,2021南宁市青秀区创意生活节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启幕,主会场馆将以“城市魔方”为创意理念,首次采用沉浸式、互动式的方式联动场内场外,生动展示本次创意生活节的主题、特色;青秀·绿野音乐节最大亮点是,本土新潮说唱力量将“摇滚+文明生活”相结合,创作文明生活方式的新歌曲,让先锋音乐与文明生活在现代青年们思想中产生碰撞;创意青秀·2021广西设计周云集了100多家国际、国内品牌及相关创意产业协会参展,活动将“创意生活+设计”的理念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城市更新的实际需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