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二届广西农民工创业大赛晋级赛开赛 30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
发表时间:2021-10-22 17:43: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第二届广西农民工创业大赛晋级赛近日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共同举办,旨在激励农民工创新创业。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2日电(张帅)第二届广西农民工创业大赛晋级赛近日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共同举办,旨在激励农民工创新创业。

  当天,来自区内14个市的68个参赛项目100余人同台竞技。晋级赛上,参赛项目按照创业新星组、创业明星组、返乡之星组三个组别同时进行比赛,参赛项目涉及养殖业、农产品、非遗工艺、餐饮服务及电子科技等行业领域。

  “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带动农民创业就业,让农民成为一个幸福的行业,我很高兴能有这个机会参加大赛。”“高山林下香菇木耳种植”项目参赛选手石志辉说。

  大赛评委团队由来自区内外的15位投资人、企业家等人员组成,现场从参赛项目的创业带动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情况,以及产品技术、市场前景、团队成员、商业模式方面进行了综合评比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遴选出30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其中包括“ʻ秀珍菇+姬菇ʼ食用菌周年绿色生产”等10个创业新星组项目,“原制原销,打造醇香浓ʻ芋ʼ产业链”等10个创业明星组项目,“瑶山女ʻ货郎ʼ致富ʻ领头羊ʼ”等10个返乡之星组项目。

  比赛期间,大赛组委会组织创业导师和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线上+线下”一对一的多轮次辅导,参赛选手表示,通过辅导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项目的优势凝练度和路演展示实力。此外,大赛组委会从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出发,安排了创业调研座谈会与农民工创业代表面对面访谈,倾听农民工创业者创业历程,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分享创业经验等等,为我区持续完善创业就业政策,持续优化创业就业服务,创业带动就业促进高质量发展,促进更稳定更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支撑。

  从大赛组委会获悉,第二届广西农民工创业大赛决赛将于11月中旬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届时将通过直播带货、成果展示、资源对接等形式,进一步加大对优秀农民工参赛项目的宣传,扩大影响力,为广西农民工创新创业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共同助力乡村振兴,携手建设壮美广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