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师范大学境外师生赴桂林多地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10-26 11:13: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加深境外师生对桂林市脱贫攻坚成就、乡村发展变化的了解,10月23日至24日,广西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组织在校的境外师生赴资源、龙胜等地开展“看乡村发展变化,知脱贫攻坚成就”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图为参加活动人员在瑶锈基地合影留念。陈瀚全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6日电(罗诗庆 潘美德 韦斯门)为加深境外师生对桂林市脱贫攻坚成就、乡村发展变化的了解,10月23日至24日,广西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组织在校境外师生赴桂林资源、龙胜等地开展“看乡村发展变化,知脱贫攻坚成就”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境外师生、台籍教师、学校相关部门代表共6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图为捐赠仪式。陈瀚全 摄

  作为社岭村第一书记派遣单位和乡村振兴对口支援单位,广西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在今年上半年捐赠专项经费1万元的基础上,在此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中再次捐赠4万元。同时,学校“台胞之家联谊站”也为社岭村捐赠5千元,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图为中外师生体验瑶族竹竿舞。罗诗庆 摄

  此次活动还通过组织境外师生考察瑶族山歌文化传承基地、瑶秀基地、田园综合体长宏沃柑基地、红军阻击阵地、布尼花海梯田,体验乡村直播带货、农田劳动、非遗高山油茶文化,共植友谊树,重走红军长征路,攀爬红军岩,让境外师生零距离了解中国悠久历史,亲身感受脱贫攻坚成就、城乡发展变化和少数民族风俗民情。

图为外籍教师品尝油茶。罗诗庆 摄

  广西师范大学将始终同社岭村的干部和乡亲们一道,按照“因地制宜,一村一品,试点先行,梯次推进”的总体思路,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朝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目标迈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