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举办迎世赛点亮技能之光暨技能中国行主题推广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26 20:25: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迎世赛点亮技能之光暨技能中国行主题推广活动在广西(柳州)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精彩开展。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杨春华出席活动并致辞,4位世赛、国赛获奖牌中国选手受邀到场作主题宣讲,第一届广西技能大赛参赛选手、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相关人员及部分院校学生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6日电(杨樯)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迎世赛点亮技能之光暨技能中国行主题推广活动在广西(柳州)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精彩开展。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杨春华出席活动并致辞,4位世赛、国赛获奖牌中国选手受邀到场作主题宣讲,第一届广西技能大赛参赛选手、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相关人员及部分院校学生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宣传片中拉开帷幕。随后,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室内装饰设计项目铜牌获奖选手殷灿贤、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机械项目铜牌获奖选手张维钰、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控制项目铜牌获奖选手贺江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金牌获奖选手石丹先后上台进行宣讲。

  “我是一名走技能成才之路改变人生轨迹的学生,我们要确定人生的目标,并能为目标去努力和坚持。条条大路通罗马,上大学是一条成才之路,学好技能也是一条成才之路,无论我们选择了哪一条路,都没有捷径可走,需要努力奋斗才能实现梦想。”殷灿贤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从选择、坚持、拼搏、追梦四个关键词展开讲述自己勇夺奖牌的故事。

 

 

 

  “我怀着既紧张又兴奋的心情随中国代表团站在世界技能大赛的赛场上,在规则和设备发生重大改变的情况下,面对挑战、面对压力、面对困难,我没有退缩,更没有放弃。颁奖那天的喀山之夜,当颁奖进行到制造与工程技术领域‘工业机械装调’项目时,我看到了显示器上耀眼的五星红旗,我激动地飞奔上领奖台,与其他获奖选手相拥在一起。”张维钰在宣讲中饱含深情,将自己征战世界技能大赛的全过程生动还原。

  “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制胜法宝‘五股劲儿’。第一就是要有自觉自愿的干劲。训练不是‘让我做’,而是‘我要做’。第二要有善学善思、精益求精的钻劲。每天早晨到集训场地后,我都会先冷静地梳理一下思路,复盘昨天训练的得失,明确今天训练的目标。第三要有让微笑成为习惯的亲劲。第四要有遇到挑战不服输的倔劲。第五要有遇到挫折不气馁的韧劲。”贺江涛以高度凝炼的语句,把所有经验收获和盘托出。

 

 

 

  “获得世赛冠军后,各种荣誉接踵而至。盛名之下,我的内心一直有一个声音:回母校当老师,把技术教给学弟学妹,把比赛的经验教训和他们分享。2019年9月,我的教师梦如愿了,站上三尺讲台,成为能够独当一面的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教师。这一次选择,是从原点回到原点。因为,我曾从这里出发,经历了一段特别的经历,成为了那个更好的自己。所以,我不仅要做技能分享者,更愿意做心灵伙伴和生涯导师,让年轻的他们明白‘工匠精神’的真正内涵。”石丹娓娓道来自己从冠军到冠军教师的华丽转身,彰显了新时代技能人才的初心与使命。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杨春华在致辞中指出,世界技能大赛是全世界青年技能人才追逐梦想的舞台。希望各位参赛选手、青年同学们要保持精益求精、锐意进取的态度,不断提高技能水平,磨练技艺,坚持向实践学习、向他人学习、向未来学习,练技能、强真功,在未来成长的道路上,成为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的中坚力量。我区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加大保障力度和优化人才服务,加大对职业教育和培训的投入,畅通技能人才的发展通道,增强职业技能人才的荣誉感、获得感和使命感,引领和激励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在全社会营造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氛围。

  会上,配套进行世界技能大赛知识竞答活动,并展示世界技能组织会旗、上海世赛旗帜,播放世赛主题曲《相约上海》,充分调动现场人员的积极性,增进对世界技能大赛的了解,将氛围推向高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