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
发表时间:2021-10-26 20:30: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在广西柳州市群众艺术馆举行。大赛组委会、执委会成员,各参赛代表团全体成员、参赛选手、裁判员、赞助企业和实施保障单位代表及媒体记者共800余人参加。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6日电(杨樯)10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在广西柳州市群众艺术馆举行。大赛组委会、执委会成员,各参赛代表团全体成员、参赛选手、裁判员、赞助企业和实施保障单位代表及媒体记者共800余人参加。

 

 

 

  为期5天的大赛中,共有来自广西14个设区市代表团及64个中、区直单位代表队的779名选手参赛,角逐26个比赛项目的最高荣誉。

  闭幕式现场,大赛组委会副主任、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卫红致闭幕词并宣布大赛闭幕。随后,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辛卫红,中共柳州市委常委,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峻,玉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骆华中进行会旗交接仪式,正式宣布第二届广西技能大赛将在玉林市举办。

 

 

 

  闭幕式带来歌舞表演《致富幸福路》《青春梦飞扬》《春风化雨花竞开》《天空生产力》《精艺》和技能展示《气球上切土豆丝》。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大国工匠、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世界技能大赛奖牌获得者、特邀代表等作为颁奖嘉宾,为本届大赛26个项目金、银、铜牌获奖选手颁奖。此外,获奖职工选手经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核准后,还将被授予“广西技术能手”称号。同时,赛事对各项前三名以外但排名在参赛人数1/2以上的选手颁发了优胜奖。现场一并揭晓了本届大赛的最佳组织奖、突出贡献奖、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提高了全社会对职业技能工作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在充分彰显工匠人才技艺、成就个人价值的同时,也大力营造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对新形势下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必将开启广西技能人才工作新的华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