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视听传播峰会在南宁举办
发表时间:2021-10-29 11:00:1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本次峰会以“同谱视听发展新趋势共创交流合作新愿景”为主题,聚焦中国与东盟国家在广电视听领域的交流合作经验与前景,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刘宏武出席峰会并致辞,老挝国家电视台台长苏万·维莱显、柬埔寨国家电视台台长金乌提以视频方式在峰会上致辞。

    图为多项合作协议在峰会上签署。 陈冠言 摄
图为多项合作协议在峰会上签署。 陈冠言 摄

  中新网南宁10月28日电(吴瑞雪)10月28日,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视听传播峰会在广西新媒体中心举行。

  本次峰会以“同谱视听发展新趋势共创交流合作新愿景”为主题,聚焦中国与东盟国家在广电视听领域的交流合作经验与前景,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刘宏武出席峰会并致辞,老挝国家电视台台长苏万·维莱显、柬埔寨国家电视台台长金乌提以视频方式在峰会上致辞。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刘宏武致辞。 陈冠言 摄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刘宏武致辞。 陈冠言 摄

  刘宏武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广西立足“一湾相挽十一国,良性互动东中西”的独特区位优势,全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推动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升级发展,不断畅通“南宁渠道”,为中国—东盟乃至东亚地区合作全面发展、推动RCEP加快生效实施发挥了重要作用。举办中国—东盟电视周是深化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中国与东盟各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刘宏武希望,中国国内各兄弟省市区和东盟国家朋友以本次峰会为契机,为推进中国和东盟各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人文交流走深走实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峰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以“广电视听守望相助”和“广电视听融合创新”为主题举办两场专题研讨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以及来自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爱奇艺、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华为、中兴、芒果、腾讯等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关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及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做好中国—东盟网络视听内容国际传播与文化交流的经验与实践,就传播内容、智慧广电、技术创新等话题展开研讨。

  峰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广电局分别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四川省广电局、爱奇艺、中国移动咪咕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捷成华视网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广西华丽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了《视频内容YouTube平台海外合作运营协议》;广西广播电视台与柬埔寨国家电视台签约合拍《一湾一世界》《家在青山绿水间—澜湄花开》和《漓江》三部纪录片。

图为柬埔寨国家电视台台长金乌提视频致辞。 陈冠言 摄
图为柬埔寨国家电视台台长金乌提视频致辞。 陈冠言 摄

  峰会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发布了《“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模式研究智库报告》,从工程启动意义、项目建设推进、构建服务体系等七个方面,全面总结、提炼“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实施三年来,在政策机制、探索实践、发展成果、亮点特色等方面的情况。

  本次峰会是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系列活动之一,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南宁市人民政府、广西广电网络公司、中广互联承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