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警方向越南警方移交一名越南籍逃犯
发表时间:2021-10-29 11:02:3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崇左边境管理支队28日通报,根据中越(凭祥—谅山)警务合作机制,该支队凭祥边境管理大队26日在广西凭祥市友谊关口岸零公里处,将一名越南籍逃犯移交给越南警方。该逃犯系一起绑架案和故意杀人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

  原题:启动中越警务合作机制 广西警方向越南警方移交一名越南籍逃犯

    通缉逃犯阮某被移交给越南警方处理。 蔡铮 摄
    通缉逃犯阮某被移交给越南警方处理。 蔡铮 摄

  中新网崇左10月28日电 (蔡铮)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崇左边境管理支队28日通报,根据中越(凭祥—谅山)警务合作机制,该支队凭祥边境管理大队26日在广西凭祥市友谊关口岸零公里处,将一名越南籍逃犯移交给越南警方。该逃犯系一起绑架案和故意杀人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

  今年9月25日上午9时许,凭祥边境大队夏石边境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边境巡逻时查获一名非法入境的外籍男子。该男子自称其名叫梁某功,但该男子无法提供任何其身份证明的合法材料。随后,该男子被依法移交凭祥边境管理大队办案中心做进一步调查。

  经审查,该男子原名叫阮某部(男,1974年9月15日出生,越南谅山省文郎县人),因涉嫌绑架于2012年5月5日被越南谅山省公安厅警察调查机关通缉,此犯罪嫌疑人极度危险,还涉嫌故意杀人案和非法持有、使用军用武器等犯罪。

中越双方进行移交事宜对接 蔡铮 摄
中越双方进行移交事宜对接 蔡铮 摄

  经审讯,阮某部对其参与绑架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2011年上半年,他两次参与实施绑架犯罪。案发后,阮某部由某边境便道潜入我国境内,先在凭祥市上石镇帮人砍树一个月,后又到凭祥市友谊镇礼茶村帮人在山上看护八角林直至今年3月份。为隐藏身份,期间阮某部一直对外声称其名叫梁某功。

  今年以来,随着广西边境对“三非”人员打击力度的进一步加大,阮某部为了避免被警方抓获,从山上的八角林看护点跑到凭祥市区及周边乡镇帮人打散工,直至9月25日被夏石边境派出所民警抓获。

  鉴于此情况,凭祥边境管理大队迅速启动(凭祥—谅山)警务合作机制,将具体情况通报给越南警方。

  按照中越警务合作机制相关规定,凭祥边境管理大队经过与越南警方协商,并报上级批准。该大队联合凭祥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于10月26日上午11时在凭祥市友谊关口岸零公里处将犯罪嫌疑人阮某部移交给越南警方。

  越南警方对凭祥边境管理大队抓获该逃犯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今后进一步深化警务合作,共同维护边境和谐稳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