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高能物理学专家郑志鹏到广西高校作励志报告
发表时间:2021-10-29 15:27: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8日,83岁高龄的著名高能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郑志鹏到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智慧商务产业学院作题为“人生感悟和殷切寄语”的励志报告,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9日电(黄勤)10月28日,83岁高龄的著名高能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郑志鹏到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智慧商务产业学院作题为“人生感悟和殷切寄语”的励志报告,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黄健洋 摄

黄健洋 摄

  郑志鹏祖籍广西宁明,1958年考入中国科技大学,毕业后分配到中国科学院从事高能物理研究工作长达50多年,多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等重大奖项。

  此次报告中,郑志鹏以讲故事的方式回顾了自己人生经历的四个主要阶段,并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他深感人生应有目标,应该有追求、有理想、有担当,更重要的是为实现自己的理想,需付出毕生努力,奋斗终身。

黄健洋 摄

黄健洋 摄

  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有所追求,有自己的梦想,但梦想要和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要培养爱国情操;要学会做人;作为高等职业院校的学生,要勇于探索、积极实操、提高动手能力、掌握技术本领,抓住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争取未来做一个德技并修的中国工匠。

  700多位师生聆听报告会,报告会后郑志鹏还与同学和老师们进行了互动。

  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智慧商务产业学院院长赵晓阳表示,要努力办好职业技术教育,为广西的经贸发展培养更多的能工巧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