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1南宁市青秀区创意生活节开幕
发表时间:2021-10-29 17:16: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观看炫酷的裸眼3D互动舞蹈、唱响文明青秀的动感旋律、品尝热气腾腾的米粉……10月29日,2021南宁市青秀区创意生活节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D区和东盟商务区商圈正式拉开帷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9日电(高颖)观看炫酷的裸眼3D互动舞蹈、唱响文明青秀的动感旋律、品尝热气腾腾的米粉……10月29日,2021南宁市青秀区创意生活节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D区和东盟商务区商圈正式拉开帷幕。

图为开幕现场。俞靖  摄

图为开幕现场。俞靖 摄

  自治区、南宁市各级部门领导,各兄弟县区有关领导,承办本次生活节相关活动的企业及合作伙伴,新闻界、体育界、创意界、文化界及其他各界人士代表,城区四家班子领导和干部群众代表齐聚开幕式。青秀区委书记黄瑜在开幕式上致辞。

  黄瑜表示,从举办首届创意文化旅游节以来,青秀区已经连续8年以“创意”为主线举办重大活动。坚持举办创意生活节,是顺应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需要,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本届创意生活节将继续秉承“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理念,坚持“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办节模式,引入现代艺术、新潮产业设计文化等展览,展示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成果、新业态,同时融入美食、音乐、戏剧、体育文化,打响“创意让生活更美好”的青秀品牌,同时有效整合资源,把青秀区打造成为广西创意企业和人才集聚高地,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培育发展新动能。

图为开幕式现场。俞靖  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俞靖 摄

  开幕式秉承着“大众参与、全民共享、全城聚集”理念,采用沉浸式、互动式的方式联动场内场外。现场展示米粉节分会场、扫码抢1元吃粉福利,主会场观众也能感受在东盟商务区商圈的2021天下米粉邀请大会米粉的热辣滚烫。绿野音乐节参赛代表队706Studio组合唱响文明青秀主题歌《底色》,传递文明正能量,提前点燃音乐节激情。创意杂技《魔方空间》构筑一个魔幻酷炫、设计缤纷的创意空间,与场外的广西设计周相呼应。更有“棋圣”聂卫平惊喜登场与青秀区互赠礼物,祝福青秀的围棋运动蓬勃发展。最后,现场领导嘉宾点赞魔方拼接组合,以闪耀着多彩光芒的“城市魔方”点亮此次盛会,点亮青秀美好未来。

  据了解,本届创意生活节共有10项创意系列主题活动,集中在10月29日-31日精彩呈现,并有部分活动持续到12月31日。今年新落地的2021天下米粉邀请大会、2021年青秀区中小学创意科技艺术展、城市围棋联赛2021赛季南宁青秀站、青秀体育产业发展论坛为大力发展消费新业态、发展文化体育产业进一步厚植青秀土壤。“老面孔”创意青秀·广西设计周、青秀·绿野音乐节、青秀·新青年戏剧节、舞动广西·第八届“壮美青秀”舞蹈比赛、青秀区消费购物季、青秀·儿童艺术周也将给大家带来了新期待。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