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吸引超18000人次参赛
发表时间:2021-10-29 19:20: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9日,广西柳州市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柳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共设置体育项目50个大项,吸引参赛运动员预计超18000人次。

新闻发布会现场。朱柳融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9日电(朱柳融)10月29日,广西柳州市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柳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共设置体育项目50个大项,吸引参赛运动员预计超18000人次。

  柳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以“参与、融合、共享、健康”为主题,开幕式定于11月2日晚8点在柳州李宁体育馆召开,闭幕式拟定于11月12日举行。

  柳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久生介绍,柳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共设置了竞技体育项目25个大项(838个小项),设置了群众体育项目25个大项(326个小项),由五县五城区、柳东新区、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市直机关工委等13个代表团组队参赛,首次采取部分单项赛事县(区)承办的模式,参赛运动员预计将超过18000人次。

  张久生表示,本届运动会将击剑、柔道、街舞、排球、轮滑列入柳州市运会竞技体育项目;第一次将足球、篮球、乒乓球等部分群众参与度高的项目放到县区承办;此外鼓励社会力量支持和参与办市运会,开闭幕式、网球、足球、篮球、田径、羽毛球、乒乓球等重大活动和赛事得到了企业、银行、螺蛳粉产业的支持。

  面对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环境,本届运动会各代表团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关口前移、远端防控,严格落实本单位各运动队健康监测、封闭训练、疫苗接种、核酸检测要求。赛事期间,将严格执行闭环管理、核酸检测、健康监测规定,加强比赛训练场馆以及重点区域疫情防控。与此同时,也将采取严格的监督和检查措施,对发现违反防疫规定的行为将依规严肃处理。

  柳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剑介绍,比赛场馆方面,本届运动会分别设竞体和群体25个大项比赛项目,各项赛事分别在城中体育园、柳北体育园、柳东新区、融水体育公园、鹿寨体育公园等县区(新区)体育公园及市属体育场馆举行。各场馆根据比赛要求进行了提升改造,提供了优质的硬件条件,可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据悉,近年来,柳州市全民健身氛围浓厚,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全市总人口数的44.42%,形成了市、县、镇(乡)、村四级群众体育组织网络。柳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是历年来参赛人数最多、参与面最广、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也是检验全民健身和青少年业余训练成果的“试金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