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智慧广电生态大会举办 打造融合开放平台
发表时间:2021-10-30 15:29: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9日,由广西广播电视局和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共同主办的智慧广电生态大会在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广西新媒体中心)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30日电(班秀)10月29日,由广西广播电视局和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共同主办的智慧广电生态大会在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广西新媒体中心)举行。

  本次大会以“打造融合开放平台,构建智慧广电生态”为主题,旨在交流智慧广电生态体系建设成果,抢抓发展机遇,探讨合作空间,共建智慧广电新生态,为经济和生活数字化转型提供强大支撑。

智慧广电生态大会。班秀 摄

  广西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韦凤云表示,当前,广电行业正处于加速转型的时期,更需要数字技术增添新动力,更需要在更大范围、更深程度落实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促进智慧广电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提升转型发展供给能力。

  韦凤云提出,要坚持正确导向、坚持科技引领、坚持开放合作,坚持安全为要,充分发挥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平台作用,发挥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电视周等展会平台作用,借助产业链各方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促进文旅融合,拓展政用、民用、商用智慧广电生态服务体系,实现广播电视从功能型向“多媒体形态、多信息服务、多网络传播、多终端展现”的全业务服务模式演进,共建智慧广电新生态,共同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广西广播电视局副局长韦凤云讲话。班秀 摄

  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向阳表示,该公司将建设智慧广电开放体系,努力打造功能强大的智慧广电融合平台。通过建设资源开放平台,吸引更多合作伙伴参与智慧广电工程建设,建设能力开放平台,搭建应用开发环境,吸引合作伙伴和创作者参与智慧广电内容建设。

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向阳讲话。班秀 摄

  本次大会邀请了国内广电行业领导、专家,以及华为公司、中兴通讯、成都易达数安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赛科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近百位行业领袖、国内信息技术领军人物以及经济学者、创新实践者齐聚一堂,从不同视角、不同领域,共同探讨智慧广电融合发展新途径、新方法、新思路,并展示智慧广电在实践运用中的成果。主题演讲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涉及广电行业技术前沿。

  其间,还举行了签约环节,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分别与北京吉视汇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洪生(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易达数安科技有限公司、北海市旅游文体局、蒙山县文广(体)旅局、广西浪潮云计算服务有限公司、广西嘉和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海视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签订合作协议,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意向金额超8500万元。

签约仪式现场。班秀 摄

  广西广电网络公司介绍,自2019年实施“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以来,公司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在技术、平台、服务等方面与华为、阿里云、科大讯飞等覆盖智慧广电产业链上下游的系列合作伙伴开展多方位广泛合作,推动“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取得积极成效。该公司将以大会召开为契机,与全国广电业界领袖、顶尖专家共谋广电网络生态发展机遇、共创智慧广电建设美好未来。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