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独秀书房特聘21位阅读导师共建大学“人文实验室”
发表时间:2021-10-31 17:06: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30日,“独秀书房首批阅读导师聘任仪式”在独秀书房•旗舰店举行。21位国内知名学者、大学教授、阅读推广人、文化传承人被聘为独秀书房首批阅读导师。

  “独秀书房首批阅读导师聘任仪式”现场。廖雨欣 摄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副总裁施东毅为独秀书房阅读导师颁发聘书。廖雨欣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31日电(廖雨欣 曹健)10月30日,“独秀书房首批阅读导师聘任仪式”在独秀书房•旗舰店举行。21位国内知名学者、大学教授、阅读推广人、文化传承人被聘为独秀书房首批阅读导师。他们将通过独秀书房实体书店的平台优势,为大学“人文实验室”注入文化基因,一同赋能“全民阅读、书香社会”建设。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副总裁、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广西独秀书房图书有限公司董事长施东毅,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广西独秀书房图书有限公司总经理容罡,独秀书房首批阅读导师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广西独秀书房图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诗艺主持。

  施东毅在致辞中表示,独秀书房是爱书人的舞台,也是一个城市的文化会客厅,迄今为止,独秀书房已辐射了广西百万名师生。“独秀书房首批阅读导师聘任仪式”将是独秀书房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相信通过阅读导师们的引领,将使独秀书房大学“人文实验室”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照亮广大读者们的阅读生涯。

阅读导师代表黄伟林发言。廖雨欣 摄

阅读导师代表曾云莺发言。廖雨欣 摄

  为阅读导师颁发聘书后,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伟林,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道德与法律教研室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云莺,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观文馆领读人剧场品牌创始人刘艳作为阅读导师代表发言。

  黄伟林表示,他见证了独秀书房的成长与转变,作为第一批顾客,他将独秀书房作为自己的会客厅,在这里会八方来客,论学海风云。曾云莺则为本次活动赋诗一首,表达自己对独秀书房的喜爱之情。作为独秀书房一直以来的支持者,刘艳谈起她在独秀书房与其他阅读导师一起为阅读推广事业深耕不辍、热情不减的故事,期待未来能与独秀书房继续携手,为“全民阅读,书香社会”的建成出一份力。

  活动现场,阅读导师们还带来了茶艺、花艺表演,主题分享,诗歌吟唱,带领读者们感受文化的浸润,堪称是一场风雅至极的视听盛宴。其中,高级茶艺技师(国家一级)、广西茶艺专家委员会委员左慧梅携爱女将茶艺和花艺相结合,将味觉与视觉之美表现到极致;蒋晓苑老师以“用分享的力量放大个人品牌”为主题,让现场读者收获颇丰;中国红楼梦学会会员、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讲师张玉明一展歌喉,吟唱《红楼梦》中的诗词,与文学经典深情相拥;国家一级评茶师、桂林桂花茶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李依宸展现了动静有致、张弛有度的茶艺表演,茶香与书香相得益彰,为才艺展示画上完美句号。

阅读导师才艺展示。廖雨欣 摄

独秀书房首批阅读导师合影。廖雨欣 摄

  紧接着,桂林市秀峰区文化馆馆长、广西国学学会理事鲁莹带来了一堂启人心智的《声音之美》公开课,讲授了朗诵方面的知识与经验。她强调,好的朗诵艺术作品,依赖于朗诵人的情感表达,而这需要大量的阅读积累与理解,希望依托独秀书房平台,将阅读事业进一步推广。

  据了解,独秀书房实行“阅读导师制度”,今后,独秀书房阅读导师们将在独秀书房里举办各类涵养丰富的文化活动,用多层次、多形式的产品和服务,持续向高校师生、社会读者传递人文关怀、传播人文精神,更好地发挥独秀书房大学“人文实验室”的阅读引领作用,为文化广西、文化中国增添馥郁书香。

  附:独秀书房首批阅读导师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广西师范大学女性发展研究所所长 王彦

  文化部考级委员会朗诵考级高级指导教师、中国专业人才高级礼仪培训师 王琳

  北部湾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高级礼仪师 韦雪敏

  桂林市竹君画舍创始人、独立手绘师 玉竹君

  高级茶艺技师(国家一级)、广西茶艺专家委员会委员 左慧梅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观文馆领读人剧场品牌创始人 刘艳

  广西嘉合律师事务所主任、桂林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 阳继宁

  国家一级评茶师、桂林桂花茶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李依宸

  民建中央文化委委员、广西民族大学教授 杨学明

  剪纸项目非遗传承人、高级工艺美术师 闵江红

  中国红楼梦学会会员、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讲师 张玉明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酒店管理副教授、英国WSET高级品酒师 张艳梅

  中华吟诵学会会员、广西作家协会会员 陈广林

  钦州市文明办主任、广西第二届最美阅读追梦人 赵茵萍

  中共桂林市临桂区委党校教务室主任、桂林市临桂区妇女联合会挂职副主席 赵璐璐

  月亮粑粑话剧社市场负责人、“绘本阅读”项目负责人 唐微娜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西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 黄伟林

  洋葱高效阅读首位认证讲师、学习型社群悦成长创始人 蒋晓苑

  桂林市秀峰区文化馆馆长、广西国学学会理事 鲁莹

  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道德与法律教研室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广西高校教师岗前培训首席专家 曾云莺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香文化研究所特聘讲师、上海国际合作组织司法培训基地传统文化特聘讲师 雍利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