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漓江精华河段成铁人三项赛赛道 两千余名选手参与角逐
发表时间:2021-11-01 10:39:5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0月31日,2021阳朔铁人三项赛暨“奔跑吧广西”生态系列赛(桂林阳朔站)在广西桂林市阳朔县龙头山码头开赛。2200名铁人三项运动员从龙头山码头浮台跃入漓江,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序幕。

    运动员从龙头山码头浮台跃入漓江。杨宗盛 摄
运动员从龙头山码头浮台跃入漓江。杨宗盛 摄

  中新网桂林11月1日电(蒋丰慧 杨宗盛)10月31日,2021阳朔铁人三项赛暨“奔跑吧广西”生态系列赛(桂林阳朔站)在广西桂林市阳朔县龙头山码头开赛。2200名铁人三项运动员从龙头山码头浮台跃入漓江,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序幕。

  阳朔铁人三项赛已是连续第五次举办,铁人三项运动逐渐成为了阳朔的城市名片。今年,阳朔铁三赛事首次加入到“奔跑吧广西”生态系列赛当中,以扩大赛事的影响力,提高系列赛事的知名度,共同打造广西体育精品赛事。半程大铁组共有1000名选手参赛,标铁组共有1200人参赛,今年的赛事规模创五年之最。

运动员进行阳朔铁人三项赛自行车比赛。 蒋丰慧 摄
运动员进行阳朔铁人三项赛自行车比赛。 蒋丰慧 摄

  本届铁三赛的赛道依旧全程涵盖了阳朔最经典的山水美景,游泳赛道为漓江精华河段,骑车赛道是环广西自行车巡回赛精华路段,跑步赛道沿途经过十里画廊、图腾古道、遇龙河、蝴蝶泉、月亮山等著名风景名胜,浓缩了阳朔山水的精华。

  为保障赛事顺利举行和全体选手的身体健康,组委会采取了一系列严格的防疫措施,包括:收集每名选手赛前21天行程信息进行逐一跟踪排查;针对赴阳朔参赛行程较远的选手,单独提醒告知其做好旅途中的自我防护;劝退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选手;对于其它需要重点关注的选手,要求其出发前完成一次核酸检测、抵达阳朔后(并在赛前48小时内)再完成一次核酸检测,持两次核酸检测报告,方可参赛。

男子半程大铁组前三名合影。 蒋丰慧 摄
男子半程大铁组前三名合影。 蒋丰慧 摄

  尽管阴雨持续不断,却未浇灭选手们的比赛热情。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陈珂宇以2小时07分57秒的成绩获得男子标铁组冠军;CONDE以2小时33分47秒的成绩获得女子标铁组冠军。苗浩以3小时54分19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半程大铁组冠军,徐莹以4小时40分53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半程大铁组冠军。

  阳朔连续第五年成功举办铁三赛,向世界充分展示了阳朔美景与文化特色,进一步提升了阳朔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促进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通过举办世界级旅游赛事,助力阳朔世界级旅游城市先导区示范区建设。

运动员参加阳朔铁人三项赛完赛后合影。 杨宗盛 摄
运动员参加阳朔铁人三项赛完赛后合影。 杨宗盛 摄

  本次比赛由桂林市体育局、阳朔县人民政府主办,阳朔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广东新中体育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