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百年英烈”广西巡回展览成果丰硕
发表时间:2021-11-01 17:07: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由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厅主办,广西革命纪念馆与区内100余家博物馆、纪念馆、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承办和协办的“百年英烈”全区巡回展览,已在全区14个设区市陆续开展,截至10月27日,线下参观人数累计达20.3万人次。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日电(俸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开展“百年英烈”褒扬纪念活动要求,由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厅主办,广西革命纪念馆与区内100余家博物馆、纪念馆、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承办和协办的“百年英烈”全区巡回展览,已在全区14个设区市陆续开展,截至10月27日,线下参观人数累计达20.3万人次。

首展仪式活动现场。俸莲 供图

  “百年英烈”全区巡回展览,是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在广西全区范围内开展的,以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为主线的专题展览。

  展览主要展出100位为广西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各个历史时期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烈士、爱国人士、退役老兵、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他们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国奉献的无数仁人志士的典型代表,他们的事迹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最生动的教材。展览以他们的先进事迹、革命宣言、图片、文物(实物)等多方面展示。展览按主题分为星火、信仰、堡垒、胜利、公仆和楷模六个篇章。

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振华,二级巡视员严红娟等领导参观展览。俸莲  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振华,二级巡视员严红娟等领导参观展览。俸莲 供图

  展览还结合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致敬英烈•为烈士寻亲”活动,号召更多力量参与弘扬英烈精神,为烈属办实事中来。目前,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已为114位烈士亲属找到烈士的安葬地,为安葬在东北三省等地的101位烈士找到亲人。

“百年英烈”全区巡回展览(贺州站)开展。俸莲  供图

“百年英烈”全区巡回展览(贺州站)开展。俸莲 供图

  本次展览活动具有参与范围广、影响力大等特点,展览从今年7月中旬开始陆续在全区14个设区市巡回展出,其中有6个站点设在地市博物馆,如梧州市博物馆、防城港市博物馆等;3个站点设在全州红军湘江战役纪念馆、中国红军第八军革命纪念馆等革命纪念馆;4个站点设在柳州白莲洞洞穴科学博物馆、右江民族博物馆、玉林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教育学校等其他地市的民族、科学博物馆或学校。另横州市博物馆、岑溪市博物馆、南宁昆仑关战役旧址博物馆在广西革命纪念馆提供内容编撰、设计的支持下,举办展览。

中学生在“百年英烈”全区巡回展览(玉林站)参观。俸莲  供图

中学生在“百年英烈”全区巡回展览(玉林站)参观。俸莲 供图

  展览在广西广播电视台、学习强国、今日头条、广西画报、今日广西、贺州电视台以及各站点官网或公众号进行了相关报道。截至目前,已发布有50多篇报道,各平台累计浏览量已超过60万人次。展览同步在广西革命纪念馆微信公众平台线上分期展出,已经展出八十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