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第七届“千里杯”校园足球联赛(中学组)火热进行中
发表时间:2021-11-01 17:37: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7日,广西第七届“千里杯”校园足球联赛(中学组)在贵港市新江南实验中学拉开序幕,联赛吸引了来自全区13个地市的48支参赛队共1200多名运动员参与角逐,全区的校园足球健儿将在13天的赛期里,充分展示当代中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上演一场场精彩的足球比赛。

  广西第七届“千里杯”校园足球联赛(中学组)开幕式现场。李园园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日电(王丹)10月27日,广西第七届“千里杯”校园足球联赛(中学组)在贵港市新江南实验中学拉开序幕,联赛吸引了来自广西13个地市的48支参赛队共1200多名运动员参与角逐,全区的校园足球健儿将在13天的赛期里,充分展示当代中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上演一场场精彩的足球比赛。

  “千里杯”校园足球联赛自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七年来,得到了各级各类学校的积极响应,现已成为广西足球最大的赛事活动之一,成为全区学生单项体育赛事参与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运动项目。今年还新增初中女子组别的比赛,也让更多热爱足球的青少年能在绿茵场上尽情挥洒汗水、尽享足球带来的喜悦与快乐。

  贵港市男子高中队对阵玉林市男子高中队比赛现场。李园园 摄

  在今年双减政策的大背景下,全区各大、中、小学在做减法的同时也在做好加法,秉持着“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这一立德育人理念,坚持体教结合,将校园足球作为推进素质教育,引领体育教育改革的突破口,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举办“千里杯”校园足球联赛,为全区学校搭建了一个平台,以足球为纽带,让参赛师生增进交流、切磋技艺、展示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共同促进校园足球运动健康发展,让“双减”政策在实践中创新,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