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市青少年诵读比赛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
发表时间:2021-11-02 17:21: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8日至29日,为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进一步推进2021年“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走深走实, 广西荔浦市2021年青少年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在荔城镇第二小学和青山镇初级中学举行。

  荔浦市开展青少年诵读比赛获小学组特等奖选手。莫燕秋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日电(黄炎宝 莫燕秋 陈金萍)10月28日至29日,为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进一步推进2021年“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走深走实,广西荔浦市2021年青少年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在荔城镇第二小学和青山镇初级中学举行。

  此次诵读比赛由荔浦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党员教育中心主办,荔浦市教育局、荔浦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承办。

  比赛持续两天,以个人诵读的形式呈现。各参赛队精心准备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别了,黄姚》《沁园春•雪》等经典诵读激情上演。配合优美的视频音乐,生动诠释了一篇篇红色经典、深入描绘了一个个感人的画面……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百折不挠奋斗精神的同时,共同回顾了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弘扬和讴歌中华民族的伟大胜利,抒发了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豪情壮志。

  荔浦市荔城镇第二小学四年级二班龙奕辰说:“在这次比赛中,我获得了特等奖,很开心。通过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经典诵读活动,我们更深层次地领悟了红色精神。今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来自全市各乡镇28支代表队的63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所有选手均通过学校初赛选拔产生。比赛分小学组、中学组进行,设参赛选手奖、指导老师奖和优秀组织奖。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了小学组和中学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奖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