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大学与广西贸促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21-11-03 21:37: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3日,广西大学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分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日电 11月3日,广西大学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分会(以下简称“广西贸促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乃学,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利辉,广西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魏然,广西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丁元龙,广西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伍娟等出席仪式,田利辉、丁元龙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协议。仪式由田利辉主持。

 

 

 

  田利辉在仪式上表示,广西大学与广西贸促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的大事、好事。广西贸促会是自治区党委领导、自治区人民政府联系的全区性贸易投资促进机构,是党和政府联系经贸界人士、企业、团体的重要纽带,是境外工商界人士开展经贸合作的重要桥梁,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促进广西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田利辉指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彼此间的合作进入全面、持续、深化、务实新阶段,对进一步提升广西贸促会和广西大学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广西大学将充分发挥综合性研究型大学、高校新型高端智库优势,对合作责任落实横到边纵到底、不留盲区死角,对合作成果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共同分享、差异化使用,为双方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工作环境和制度保证,为双方人员交流提供良好的办公条件,为双方协同创新注入活力动力。

 

 

 

  魏然表示,广西大学科研实力雄厚,技术特色鲜明,人才优势突出。长期以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的各类专业人才,尤其对广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同时,积极与国内外大学、科研机构、智库开展交流合作,为提升广西在国内外学术领域的影响力作出了积极贡献。广西贸促会是全区性贸易投资促进机构,是中外工商界开展经贸合作的重要桥梁,是促进广西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广西大学和广西贸促会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一次探索建立“政学研”合作机制有益的尝试。他建议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紧紧围绕新发展格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一带一路”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领域,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合作,更好发挥广西大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广西贸促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广西开放型经济发展的作用,共同为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广西大学与广西贸促会将建立起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合作内容包括决策咨询、课题研究、会议论坛、教育培训、人员交流等方面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合作。

  广西贸促会代表团还参观了广西大学校史馆,考察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研究院,并在国际学院进行了座谈交流。

      广西贸促会办公室主任钱冰、合作发展部部长毛健宁及合作发展部全体干部,广西大学党办校办、社科处、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文 黄南/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