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民族大学与广西移动携手推进“5G+智慧教育”
发表时间:2021-11-05 15:10: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4日,广西民族大学与中国移动广西公司举行了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党建共建、奖助学金及智慧教育方面开展合作,助力实现人才培养及校园信息化等方面的提升。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副校长韦宗发,中国移动广西公司总经理楼向平、副总经理黄涛等领导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5日电(申蓓 李慧敏)11月4日,广西民族大学与中国移动广西公司举行了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党建共建、奖助学金及智慧教育方面开展合作,助力实现人才培养及校园信息化等方面的提升。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副校长韦宗发,中国移动广西公司总经理楼向平、副总经理黄涛等领导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广西民族大学是首批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大力实施国际性大学发展战略,与21个国家、地区的172所高校和机构建立了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关系,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广西民族大学砥砺出“厚德博学、和而不同”的校训,凝炼了“民族性、区域性、国际性”三性合一的鲜明办学特色,为国家的民族团结与发展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此前,广西民族大学与中国移动已经在校园办公信息化方面有过长期深厚的合作,并为此次框架签约奠定了良好基础。

  根据协议,双方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后,中国移动将充分利用自身在通信信息领域的优势,在智慧校园5G网络基础建设、AI智慧教室、捐赠奖助学金、实践基地、党建共建合作、产学研用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助力广西民族大学更充分地发挥在教学领域桥头堡作用。据了解,本次签约是广西民族大学与中国移动广西公司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教育厅《广西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双方在所在领域的优势和影响力,积极落实推进教育现代化的一次重要合作。

  广西移动积极履行中央企业“三个责任”,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快5G新基建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区域信息产业发展和5G精品网络建设。近年来广西移动在教育行业不断深耕拓展,目前中国移动5G网络已覆盖全区6891所学校,在南宁多所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合作开展了5G+智慧校园建设,实现了5G+“明厨亮灶”、5G+VR全息云课堂、“校园安防4+N”等校园信息化项目应用,并与南宁市教育局合作建成了区内第一个市级教育子网——南宁市教育局教育子网项目,在广西大学附属中学百色校区、贵港覃塘三中、梧州培正小学等当地知名学校开展5G+智慧校园项目合作,强力推动全区“互联网+教育”快速发展。

  签约仪式上,广西移动响应广西民族大学的倡议,以“壮美广西·中国移动爱心捐助计划——广西民族大学爱心捐助项目”的方式,向广西民族大学的贫困学子捐赠人民币10万元,用于帮助贫困学子改善生活。本次捐赠资金通过南宁市西乡塘区红十字会转交。

  下一步,广西移动将在5G网络领先的基础上,大力推动5G+智慧教育等在内的各类5G+创新应用发展,赋能广西千行百业智能转型升级,形成良好示范效应,更好地服务于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