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四届中国(广西)人力资源峰会在南宁举办
发表时间:2021-11-06 10:11: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筹指导,中国广西人才市场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广西)人力资源峰会”在南宁会展中心朱槿花厅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5日电(杨樯)11月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筹指导,中国广西人才市场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广西)人力资源峰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图为开幕式现场。广西人才市场供图

 

  本届峰会议题紧贴时代脉搏,以“智慧引领,探索人才价值”为主题,围绕“数字化下的未来人才战略”的核心议题,是第一届广西人才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包含第一届广西人才活动周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签约仪式、《2021年广西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发布会、人力资源行业嘉宾主旨演讲三部分活动。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陶静以视频方式向峰会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陈川,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蒋劼,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伍锦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唐爱斌出席会议。来自区直各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各市组织、人社部门的负责人、各高校领导嘉宾以及各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中高层管理者等800余人汇聚一堂。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广西人才市场供图

 

  在第一届广西人才活动周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签约仪式上,国家重大人才项目青年专家李辉等10位专家正式签约广西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或企事业单位。随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蒋劼致开幕辞并宣布峰会开幕。他表示,长期以来,广西紧紧围绕重大战略、重点产业需求,深入实施人才强桂战略,努力营造最优的人才发展环境,最大力度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发展活力。今年广西主办第一届广西人才活动周,就是希望通过融合创新,集中组织各层次人才服务交流活动,架起人才与产业融合的“桥梁”,破解人才供需矛盾,为高层次人才干事创业搭建更广阔的舞台,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的机会,让各类人才充分实现自我价值,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峰会现场邀请了九位人力资源领域权威专家,分别就组织降本增效、人力资源发展趋势、人才选用育留等热点课题分享前沿观点、阐述真知灼见。

  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峰会主题明确,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详实,为企事业单位人才的选、育、用、留引来了源头活水,拓宽了工作思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