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1年广西青少年冲浪锦标赛闭幕 北海摘5金
发表时间:2021-11-10 17:38: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0日,2021年广西青少年冲浪锦标赛在北海水上运动训练基地海滩闭幕,经过3天激烈角逐,东道主北海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5金3银3铜。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0日电(翟李强)11月10日,2021年广西青少年冲浪锦标赛在北海水上运动训练基地海滩闭幕,经过3天激烈角逐,东道主北海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5金3银3铜。

比赛瞬间。赛事组委会供图

比赛瞬间。赛事组委会供图

  2021年广西青少年冲浪锦标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教育厅、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北海市教育局承办。来自柳州、桂林、防城港、玉林、百色、河池、崇左、钦州、贵港及东道主北海共9个地市的运动员参赛,是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

  北海队分别在男、女子甲组短板个人赛、女子丙组长板个人赛、男子甲组长板个人赛及团体赛这5个项目中摘金。

  本次比赛是继2021年全国冲浪(长板)锦标赛后,北海今年第二次举办省级以上冲浪赛事,赛事作为2021“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的系列赛之一,也是广西考察和培养后备人才的重要平台。

  当前,广西正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冲浪运动的人才选拔和培养。201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与北海市人民政府合作,在北海银滩、合浦县星岛湖分别建设基地成立水上运动队。经过3年的快速发展,区市共建水上运动队规模组建壮大,今年在各项全国性赛事中取得了不俗成绩。

  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市共建水上队伍的快速发展,为广西打造优势体育项目、重振广西体育雄风提供更多信心和可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