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1“发现雁山——广西美术作品展”在桂林理工大学开幕
发表时间:2021-11-11 11:22: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9日,2021“发现雁山——广西美术作品展”在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作品在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展出。

观展现场。桂林理工大学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1日(王洪让)11月9日,2021“发现雁山——广西美术作品展”在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作品在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展出。

  此次展览由广西美术家协会、桂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桂林市雁山区委员会、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桂林理工大学联合主办;桂林市美术家协会、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中共桂林市雁山区委宣传部、桂林市雁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桂林市雁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承办,桂林雁山政协书画院等多家单位协办。

参观校园文创中心。桂林理工大学供图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敦球代表学校为开幕式致欢迎辞,广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桂林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贤、桂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何绍连、桂林市雁山区委书记莫振华、桂林市雁山区政协主席李红,桂林市雁山区相关领导、桂林市美术家协会、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区内艺术家和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雁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伦元主持。

白晓军 清音图 中国画。桂林理工大学供图

  王敦球在欢迎辞中对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艺术家和师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向关注和关心此次展览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校愿同包括雁山区在内的各单位各部门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打造更多像“发现雁山”这样的艺术活动品牌,不断发现和挖掘雁山之美、桂林之美、壮乡之美,为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广西建设文化旅游强区做出应有贡献。

  张贤代表广西美术家协会,对雁山区美术事业的快速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并对艺术创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何绍连高度评价了“发现雁山”品牌对桂林文学艺术的贡献。最后,莫振华宣布2021“发现雁山—广西美术作品展”开幕。

张贤 桂山清溪图 中国画。桂林理工大学供图

  此次作品展共收到全国各地画家的投稿作品1007件,作品质量和数量均远超往届。经过专家匿名评审,现场共展出艺术作品167幅,其中7幅为特邀评审专家作品,40幅获优秀奖作品和120幅入选作品。

  参展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漆画及艺术设计等多种美术类别,充分展示了参展艺术家的高超水平和创作能力,为各界搭建了高水平高质量的美术创作展示和学术交流平台,既展示了雁山之美,推动了美术育人,拓宽了美育途径,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美育素养。(完)

金旭明 祥云 水彩。桂林理工大学供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