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医药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桂林医学院举行
发表时间:2021-11-13 22:58: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3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桂林医学院承办的2022届广西医药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桂林专场)在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运动场举行。

  航拍2022届广西医药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桂林专场)。桂林医学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3日电(欧惠兰)近500家医药卫生类单位进场,2万多个优质岗位虚席以待,共有5000余名学子进校应聘。11月13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桂林医学院承办的2022届广西医药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桂林专场)(以下简称双选会)在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运动场举行。

  这场首次在桂林举办的全区医药类高校毕业生专场双选会吸引全国51个地市的各级医院、企事业单位参加,对该校精准施策抓好就业创业工作,为毕业生求职提供方便、高效、快捷的人才交流平台和服务通道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双选会现场,自治区教育厅有关领导深入调研指导,桂林医学院领导向用人单位及应聘学子详细了解用人单位情况、招聘专业情况和毕业生简历投递情况。

图为双选会现场。桂林医学院供图

  本着“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宗旨,桂林医学院招就处和各院系多方联动、拓宽渠道、严审资质、优中选优,吸纳了包括重庆智飞生物、广州金域医学检验、中国中药控股、强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在内的484家单位参加此次双选会,其中医疗机构等医药类相关单位占比96%,涉及临床医学、护理、医学检验、药学、康复治疗学、市场营销、生物工程等155个专业类别,提供2024个职位、20506个工作岗位。

  此次双选会期间,学校还同步参与了2021年秋季“广西壮族自治区七校联合医药类毕业生空中双选会”,积极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线上双选交流平台,吸引了426家企事业单位参与线上招聘,提供各类职位3461个、岗位20604个,持续两周为毕业生提供求职洽谈、创新创业、人力资源、政策咨询等功能服务,满足毕业生多样化的求职需求。

图为双选会现场。桂林医学院供图

  据统计,截止当天下午3点,桂林医学院毕业生在广西医药类高校毕业生桂林专场双选会现场成功签约426名。不少求职学生表示,此次双选会供选择的职位和岗位较多,提供的薪资待遇比较合理,大多符合他们的心理预期,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勇气。

  面对日趋严峻的就业形势,桂林医学院始终把毕业生就业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在招生、培养、就业联动上下功夫,努力为社会输送大量的高素质医学人才。近年来,该校毕业生年终毕业去向落实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连续十五年获评“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突出单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