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著名作家东西做客柳职匠心书院“匠心·大家坛”
发表时间:2021-11-15 10:46: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4日,广西文联主席、广西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东西教授做客柳职匠心书院“匠心·大家坛”,作题为《谈谈青年人的阅读与写作》的文化讲座。

  著名作家东西做客柳职“匠心·大家坛”。郭馨元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5日电(罗世华)11月14日,广西文联主席、广西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东西教授做客柳职匠心书院“匠心·大家坛”,作题为《谈谈青年人的阅读与写作》的文化讲座。

  本次活动由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广西新华书店集团承办,柳职匠心书院协办。东西教授从“我们为什么要阅读”“阅读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如何从阅读中学习写作”等方面与现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与写作体会。

讲座现场。郭馨元 摄

  “读一百本书,你一定能改变。”东西教授分享了自己学生时期阅读与写作的故事。他说,小时候他在大山里生活很孤独,是阅读与写作让他摆脱孤独。他提出,刚开始阅读找能读懂的书来读,不要找读不懂的书来读,然后慢慢提升自己。阅读就是在和文学名家交流。阅读可以提高自己的认知,不是认识别人而是认知自己,阅读还能丰富自己的想象力。

  活动现场,东西教授还为柳州职业技术学院赠送其最新长篇小说《回响》,并进行图书签售。该校党委书记刘子林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回响》是东西继《耳光响亮》《后悔录》和《篡改的命》之后创作的第四部长篇小说,该小说讲述了女主人公冉咚咚在侦破凶案过程中,无意发现丈夫疑似背叛了自己,小说呈现了现实的复杂性又描写了心灵的浩瀚,是融合了推理学和心理学知识的上乘之作。

新书签名。郭馨元 摄

  据介绍,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100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之一、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近年来,该校积极探索以工匠文化育人、励人、塑人的模式,匠心书院即是该校文化育人的一个项目。“匠心·大家坛”是匠心书院负责打造的一个响当当的文化品牌活动,目前活动已成功举办四期,邀请了柳州市的知名文化学者、专家以及“大国工匠”到校开展讲座、交流等,参加师生累计近400人,活动形成博采众长、独辟蹊径的文化育人、励人、塑人的风格,每期活动反响热烈,广受好评。

  本期邀请著名作家东西作讲座,报名聆听的师生就超过800人,由于场地及疫情防控要求,该校安排150人现场聆听,同时开通线上同步直播,反响热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