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大学王双飞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发表时间:2021-11-18 14:28: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8日,2021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正式揭晓,共有149人当选。其中,中国科学院增选院士65人,中国工程院增选院士84人。广西大学王双飞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8日电(记者 黄艳梅)11月18日,2021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正式揭晓,共有149人当选。其中,中国科学院增选院士65人,中国工程院增选院士84人。广西大学王双飞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广西大学王双飞教授。广西大学供图

 

  据广西大学提供的信息,王双飞,中国工程院院士,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教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模范教师”等荣誉称号。1995年入职广西大学,现担任广西大学技术成果转化研究院院长、广西清洁化制浆造纸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

 

 
王双飞(右二)在指导科研。广西大学供图

 

  王双飞院士致力于造纸清洁生产与末端治理的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应用,在纸浆清洁漂白与废纸清洁制浆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为保障我国造纸行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先后主持国家“973”计划课题和“863”重大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研项目。以第一完成人先后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广西科技特别贡献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广西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科研奖励。

  据悉,这是自1999年广西交通厅副厅长兼总工程师郑皆连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后,广西科学家再次荣获这一中国工程科技界的最高学术称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