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效显著
发表时间:2021-11-18 14:35: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2021年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暨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项),在湖南郴州落下帷幕。其中,来自广西初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以下简称“初心生物”)“中国—东盟兰花全产业链科创园——兰花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先行示范”项目脱颖而出,荣获该赛事乡村振兴专项初创组金奖。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8日电(张帅)日前,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2021年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暨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项),在湖南郴州落下帷幕。其中,来自广西初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以下简称“初心生物”)“中国—东盟兰花全产业链科创园——兰花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先行示范”项目脱颖而出,荣获该赛事乡村振兴专项初创组金奖。

  “大学期间,我主要研究东盟经贸、科技农业与区域经济,正是看到兰花产业在这当中的发展前景,所以才萌生想法,做中国—东盟兰花全产业链科创园这一项目。”初心生物CEO张金显说。

  初心公司是一家经营科技农业园与兰花产业化的创新型企业,其母公司广西乙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最初是在广西众创示范基地入驻孵化,在基地的精心培育下,该项目获得了300万元的天使投资,并通过基地项目推介会在百色市百东新区“落地开花”,依托特色产业持续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公司主营名优兰花组培与栽种,而其主导项目“中国—东盟兰花全产业链科创园——兰花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切合“一带一路”战略,是一个以发展兰花产业为主,将“产品+技术+设备”一体化走向东盟国际市场的项目。

  “中国—东盟兰花全产业链科创园——兰花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先行示范”项目荣获赛事乡村振兴专项初创组金奖,这无疑是广西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效的良好体现。

  广西重视“双创”工作开展。近年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广西众创示范基地为载体,创新提出“政府搭台、团队导演、企业唱戏,社会共享”的理念,探索打造独具特色的双创“升级版”。以广西众创示范基地为例,截至2021年10月,基地累计孵化创业创新项目337个,入驻企业实现营业收入超过3.5亿,注册资本超过12亿,入驻企业获得超过7600万元的天使投资,直接和间接带动就业超过80万人,已经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了示范效应,有力推动形成“区内龙头基地示范引领,中小型创业服务机构多点支撑,小微企业快速发展”的创业创新格局。

  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近年来广西先后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家创业担保贷款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推动返乡入乡创业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和扶持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政策文件。与此同时,广西还创新实施新增岗位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对开发新岗位吸纳人员就业的企业给予1—2年的社保补贴。政策实施以来,全区共发放该项补贴5.6亿元,惠及80.22万个就业岗位。

  据统计,目前广西现有创业孵化基地384家,其中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4家、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21家,入孵创业实体1.37万家,带动就业6.9万人。由此可见,广西“双创”氛围日益浓烈,同时“双创”成果也正逐一落地,成效显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