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林师专开展“重走长征路”实践教学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21 20:51: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20日,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百多名师生赴红军突破湘江的重要渡口—桂林市兴安县界首镇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学活动。

  桂林师专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带队老师在湘江边向同学们讲述当年红军突破湘江的历史。李正雄 摄

  桂林师专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在红军堂里聆听长征故事。农晶晶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1日电(王海燕)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的思想素质,开展好红色信仰教育,11月20日,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百多名师生赴红军突破湘江的重要渡口——桂林市兴安县界首镇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学活动。

  当天上午10点,桂林师专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冒雨来到了湘江兴安界首渡口,在红军堂前开展现场教学,由带队的王老师讲述当年红军过湘江的可歌可泣的悲壮历史,并带领同学们齐唱红色歌曲以纪念当年牺牲在湘江两岸的红军战士。同学们还走了一段当时红军长征走过的路——界首老街(也叫“红军街”)。

  桂林师专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高举团旗跟党走。李正雄 摄

  桂林师专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在兴安红军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开展重温入团誓词活动。李正雄 摄

  下午2点,桂林师专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们又来到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开展祭奠活动,缅怀牺牲在湘江战役中的红军先烈。同学们在此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立志做好党助手和后备军,成为一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栋梁之才。

  据组织策划此次活动的桂林师专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老师介绍,在建党百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之际开展党史现场教学、重走长征路活动,就是要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取得成功的不容易,红军长征胜利的不容易,从而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通过学习,还进一步使学生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勿忘中国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刻苦学习,练就本领,艰苦奋斗、勤勉工作,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