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州工学院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1-11-23 10:36: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柳州工学院学子在2021年第七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3日电(王拓 白银河)近日,柳州工学院学子在2021年第七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柳州工学院曾为、肖文俊、韦俊权三位老师分别指导学生参加比赛,该校共9支队伍突进国赛并获得奖项,其中1支队伍获得一等奖、3支队伍获二等奖、5支队伍获三等奖,展现了柳州工学院学子较强的金融实践能力。

  据悉,2021年第七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和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承办。本次比赛面向具备独立民事责任承担能力的全国在校大学生展开报名,旨在加强对大学生的金融创新实践教育,帮助大学生掌握金融基础知识,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提高金融实践能力,提高就业创业素质。

  本届挑战赛于2021年4月启动,设置了校赛、省赛、国赛三个阶段,共吸引全国2376所高校,近40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大赛于8月圆满结束,11月进行了总结颁奖。该赛通过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方式,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作用,引导大学生树立了正确的理财观念,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学生群体上了一堂投资理财入门课,提高了同学们的风险意识,同样也为金融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了金融实践的平台和机会,将课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