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究基地揭牌
发表时间:2021-11-23 15:10: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23日,柳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究基地暨思政课教师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柳州城市职业学院举行。

嘉宾参观。粟羽昕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3日电(粟羽昕 )11月23日,柳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究基地暨思政课教师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柳州城市职业学院举行。

  柳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海洋,柳州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柳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吴书勤,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韦海晋,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谢名洋,以及相关单位成员出席揭牌仪式。

  吴书勤致辞时介绍,近年来,柳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聚焦“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求,围绕12345大思政工作思路,统筹推进柳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2020年,该局获批成为广西“构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机制”试点单位。

  吴书勤表示,为进一步强化思政课创新改革,不断提升思政教师核心素养,该局统筹市级思政教育优质资源,以柳州城市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为阵地,倾力打造了柳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究基地暨思政课教师培训基地。

  据悉,该基地围绕“一园两廊,三区四心”进行功能布局,全面导入思政课教师阶梯式培养机制,通过室内室外思政环境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思想政治教育文化氛围。建成后的柳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究基地暨思政课教师培训基地将成为柳州市域内大中小学思政课科研实践的综合平台,锻造新时代铸魂育人队伍的专业基地,以及协同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实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优质、特色发展的“动力引擎”。

  韦海晋致辞时表示,该院将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类型优势,重点在师资队伍建设、教改科研资源建设和思政实践教学等方面积极的探索协同共建机制,扎实开展教育活动,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形成育人合力,全力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