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点亮梦想”火箭科研探索营在南宁启动
发表时间:2021-11-23 15:13: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20日,麦当劳联合中国探月“点亮梦想”火箭科研探索营在广西南宁市北斗放开实验室正式开营。中国探月火箭专家现场揭秘火箭设计原理,指导青少年制作并发射气压式喷水火箭。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3日电  11月20日,麦当劳联合中国探月“点亮梦想”火箭科研探索营在广西南宁市北斗放开实验室正式开营。中国探月火箭专家现场揭秘火箭设计原理,指导青少年制作并发射气压式喷水火箭。

  未来一个月内,“点亮梦想”火箭科研探索营还将陆续走进福州、广州、厦门、苏州等十二个城市,纵深渗透全国普及航天教育,让六百多位少年儿童亲身领略中国航天大年。

  据介绍,“点亮梦想”火箭科研探索营以“航天梦·少年梦”为主题,旨在启迪青少年探索宇宙的好奇心,传承几代中国人的航天梦。

  今年4月16日,2021年点亮梦想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是麦当劳与中国探月首次携手,让载有上万幅孩子画作的梦想芯片,跟随“嫦娥五号”一起造访月球,实现孩子们“去月球开画展”的航天梦想,也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自由表达航天梦的创造平台。今年,双方再度合作启蒙少年航天教育。火箭科研探索营是2021年点亮梦想活动的深入延伸,从设计火箭创意到制作火箭模型,帮助孩子们开启实现航天梦的第一次科学实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