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机电技师学院选手世赛中国集训队考核中获第三名
发表时间:2021-11-23 17:03: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9日至21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项目国家集训队首次阶段性考核在深圳技师学院举行。在本次国家集训队“十进五”考核晋级中,广西机电技师学院选手陈家俊获得第3名,进入第二阶段集训。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3日电(蓝芳云 孙杰利) 11月19日至21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项目国家集训队首次阶段性考核在深圳技师学院举行。在本次国家集训队“十进五”考核晋级中,广西机电技师学院选手陈家俊获得第3名,进入第二阶段集训。

图为陈家俊在集训中。吴云艳  摄

图为陈家俊在集训中。吴云艳 摄

  2020年12月,陈家俊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项目全国选拔赛中,以该项目第7名的成绩入围国家集训队。本次考核晋级是工业设计技术项目国家集训队首次阶段性考核,主要目的是为下一阶段的国家集训遴选更加优秀选手。

  工业设计技术包含艺术、设计、技术及市场营销等元素,它以科技的手段和艺术的表现,对工业产品在材料、结构、工艺、形态、人机关系、表面处理及装饰等方面进行综合处理,使其具有实用、经济、美的优良品质。因此,该项目考核的是参赛选手是否具有独特的设计创造力;是否掌握材料、结构、工艺、形态、人机关系、表面处理及装饰等知识;是否注重细节、具有生产过程的知识和熟练的电脑软件操作技术,并能在规定的期限和压力下,完成概念方案草图设计、产品改良设计、产品设计方案输出、产品设计方案模型制作、产品设计方案展示等五个模块的工作任务的能力。

图为陈家俊在集训中。吴云艳  摄

图为陈家俊认真参赛。吴云艳 摄

  本次考核依据世界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项目的竞赛流程及规范,采用个人现场独立应用电脑等设备进行设计和制作,不单独进行理论考试。经过三天的激烈PK,陈家俊凭着扎实的专业技能、高超的学习创新能力和良好的身体心理素质取得优异成绩,是历届广西选手入围国家集训队第二阶段集训的最好成绩。该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选手本人夜以继日的刻苦训练,离不开教练团队的培养指导,离不开学院和自治区人社厅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

图为陈家俊在集训中。吴云艳  摄

图为国家级裁判长王方良教授点评陈家俊作品。吴云艳 摄

  第二阶段的集训竞争将会更加激烈。陈家俊及其教练团队将进一步强化技能训练和体能训练,勇创佳绩,力争进入第三阶段的国家集训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