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北流大力培训推广太极运动
发表时间:2021-11-25 15:21: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助力“健康中国”“健康北流”建设,近年来广西北流市大力培训、推广太极运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5日电(杨光登)为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助力“健康中国”“健康北流”建设,近年来广西北流市大力培训、推广太极运动。

  近日,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六靖镇“太极八法五步”培训班,在北流市六靖太极培训中心开班、开训。大约有50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培训,其中年龄最大的96岁、最小的5岁,这说明太极拳是一项老皆宜的运动,也从一个侧面彰显北流市大力培训、推广太极拳运动取得了一定成效。北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体育股干部李荣山说:“北流全市现有十几个培训点在各乡镇,六靖镇太极培训中心是较好的一个点。经过这次培训班的开展,相信对促进我市全民太极健身运动开展,有一个很的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太极拳(包括太极剑等相关运动)被喻为“世界上最完美的运动”,是上唯一能将气功、武术、哲学、文化、技击等融为一体的健身运动,其养生功效非常好,老少皆宜。为推动太极拳运动普遍开展,国家体育总局2020年初整理提炼、编写了“太极八法五步”新套路,其中“八法”是掤、捋、挤、按、采、挒、肘、靠八种劲法,“五步”是进、退、顾、盼、定,即前进、后退、左顾、右盼、中定。八法、五步合起来就是“太极十三式”,结构简单、数量合理,内涵丰富,是理想的太极拳入门套路。

  北流市积极贯彻国家和自治区相关工作部署,今年6月正式成立“北流市太极拳协会”,目前该协会已在北流市区组建了近20支人数均不少于10人的太极拳健身队、总计约有300名队员。在这些太极拳健身队培训、带领下,北流市的太极拳爱好者越来越多,而且正在从城区发展到乡村,估计全市有1000人左右经常练习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人数比几年前大概翻了近一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