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公布第八批自治区级历史文化街区名单
发表时间:2021-11-26 15:08: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目前,广西共有3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9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9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已公布36片历史文化街区、536处历史建筑。此外,广西已公布的自治区级传统村落名录共有657个,其中280个村落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总量排名全国第10。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6日电(王凌云)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通知,公布武宣县老街历史文化街区为第八批自治区级历史文化街区。

  至此,广西已正式公布的历史文化街区达36片,分布在南宁、柳州、桂林等12市。其中,北海市珠海路—沙脊街—中山路历史文化街区已被列为中国历史文化街区。

  通知要求,来宾市要加快编制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规划并有序组织实施,及时制定完善保护规章制度,切实加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作。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等部门要切实加强指导、监督和检查,共同做好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工作。

  历史文化街区是城市历史文化变迁的缩影,是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近年来,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指导、协调部门联动、开展监督考核等方式,大力推进全区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积极构建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散布于全区的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传统村落、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等历史文化资源得到较好的挖掘和保护。

  目前,广西共有3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9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9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已公布36片历史文化街区、536处历史建筑。此外,广西已公布的自治区级传统村落名录共有657个,其中280个村落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总量排名全国第10。(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