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林市三届体委主任申银皎:预防疾病最好的药就是强身健体
发表时间:2021-11-28 15:21: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我搞了一辈子体育。”今年79岁的申银皎精神矍铄,在年近八旬的他心中,预防疾病最好的药就是强身健体,这一理念也贯穿了他担任桂林市三届体委主任的任职生涯。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8日电(蒋丰慧 秦春晓)“我搞了一辈子体育。”今年79岁的申银皎精神矍铄地说。在年近八旬的他心中,预防疾病最好的药就是强身健体,这一理念也贯穿了他担任桂林市三届体委主任的任职生涯。

  1942年,申银皎在湖南邵东出生,两岁时随父母来到广西桂林。1958年,申银皎夺得广西青少年乒乓球赛冠军,开启运动员生涯。1973年,申银皎出任桂林业余体校教练,并于1977年被国家体委评为高级教练。1984年,申银皎主持桂林市体委的工作,开启他桂林市三届体委主任的职业生涯。

  “一直锻炼让我很少生病,在我心里,预防疾病是可行的,我希望大家都有一个好身体。”申银皎心中有着全民运动的心愿,并为此付诸行动。

  1986年,桂林市委、市政府研究,在市中心的体育场建一个体育馆。为了该馆的建设,申银皎放弃了去新加坡当教练员的机会:“桂林人民盼望这座体育馆盼了30年,我怎么能走呢?放宽心态,别太计较名和利。”该体育馆于1987年春节后动工,12月底竣工落成。

  除了注重基础设施建设,申银皎也注重人才的培养。刚上任时的申银皎得知举重项目是临桂五通镇的传统与强项后,不仅到镇里视察情况,改善举重设施情况,也十分重视民办教师兼业余教练唐运贵。1985年,唐运贵把培养出来的唐灵生、肖建刚等几个举重苗子送到了桂林体校。1989年,申银皎将培养出国家羽毛球队的杨明教练、河池的覃智强老师调到桂林,为桂林的羽毛球运动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八十年代的桂林市体委不仅着力抓竞技体育,也把群众体育当作重点来抓。1985年,桂林市举办了首届龙舟赛,1998年举办的国际龙舟邀请赛更是盛况空前。

  为了桂林的体育能拿出成绩,申银皎没日没夜、以身作则地泡在场馆。天刚亮,他就出现在体育馆,带动教练们出操;华灯初上,他才回家。作为桂林体育事业的参与者、建设者、见证者,申银皎所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

  退休后,申银皎一直保持运动员的本色:不管刮风下雨,只要身体无恙,他都坚持去健身房锻炼。如今的他依旧身体硬朗,耳不聋,眼不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