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州市柳北区与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将搭建校企合作新平台
发表时间:2021-11-30 22:30: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29日,广西柳州市柳北区与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签订《“1+1+3”产业专业技能人才培养及就业服务意向书》,双方将共同成立“1+1+3”产业产教融合中心,搭建校企合作新平台。

  图为签约仪式。罗世华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0日电(罗世华)11月29日,广西柳州市柳北区与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签订《“1+1+3”产业专业技能人才培养及就业服务意向书》,双方将共同成立“1+1+3”产业产教融合中心,搭建校企合作新平台。

  据介绍,在柳州市奋力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时期,柳北区确立了旅游装备制造业+装配式建筑制造业+金属深加工和循环利用产业、现代服装产业、汽配和工程机械加工产业,即“1+1+3”产业发展新格局。

  双方签订合作意向后,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柳北区将共同成立“1+1+3”产业产教融合中心,搭建校企合作新平台,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协同育人,全面提高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为柳北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同时,柳北区将积极引导辖区企业设立就业见习基地,通过就业见习基地,吸纳学校毕业生到基地开展就业见习,建立较为稳定的人才输送渠道等。

  今年7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发布产教融合型企业和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名单,柳州市成为广西唯一获批的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100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之一、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近年来,该校积极主动融入柳州的地方经济发展,主动服务“中国—东盟”合作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着力打造产教融合与政企校共赢新局面,实现产教深度融合,成为全国高职院校产教融合的典范和样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