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州工学院标准化学院揭牌成立
发表时间:2021-12-01 17:36: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30日,柳州工学院标准化学院揭牌仪式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该学院是广西唯一一所标准化学院,其正式揭牌开启柳州标准化建设的新篇章。

柳州工学院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日电(王拓)11月30日,柳州工学院标准化学院揭牌仪式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该学院是广西唯一一所标准化学院,其正式揭牌开启柳州标准化建设的新篇章。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永刚在致辞中表示,柳州工学院举行标准化学院的揭牌仪式,标志着柳州市、柳州工学院标准化建设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希望学校在标准化教育上勇于创新,办出特色,为柳州、广西和全国输送更多的标准化人才,树立标准化教育的标杆。

  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柳屏表示,希望学校抓住机遇,把标准化学院建设好,积极探索多样化的标准化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构建在国内及东南亚地区有影响力的标准化人才培养基地。

  柳州工学院作为一所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的地方本科院校,通过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地方企事业单位共同办学,建立标准化学院,构建校政企深度融合、协同育人的办学模式,将为地方和区域发展培养标准化领域专业人才具有深远的意义。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永刚、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柳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覃明园、柳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谢永生、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为民、柳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温剑,及学校董事长韦忠、学校董事胡民、学校领导罗云贵、魏锋、曾文波、郑燕升、王锦雄、毛汉颖、李辉、梁开庆、张琳玲,学校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及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学校党委书记罗云贵主持仪式。

  据悉,柳州工学院标准化学院将采用“X专业+标准化方向”和“标准化专业+X专业方向”的培养模式,充分借鉴和引进国内外标准化人才培养的办学经验,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等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同时培养学生具备四种能力:一是面向产品、工程和服务等的标准化体系建设能力;二是常规标准制订及标准文件起草能力;三是标准实施监控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能力;四是质量测试数据的处理、分析、评价能力。

  未来,柳州工学院标准化学院将以培养质量管理和国际标准化人才为重点,对接地方和区域支柱产业、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链,加快推动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