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州市开展青少年生存能力培训主题队日示范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02 18:42: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日,柳州市“关爱生命 提高生存能力”主题教育工作——2021年柳州市青少年生存能力培训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在基隆开发区小学开展。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日电(梁书高)12月1日,柳州市“关爱生命 提高生存能力”主题教育工作——2021年柳州市青少年生存能力培训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在基隆开发区小学开展。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柳州市总工会、柳州市妇女联合会、柳州市教育局、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少先队柳州市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通过组织基隆开发区小学全校2000余名师生共同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消防知识及火灾医护应急救援知识学习、消防器材使用训练等环节,提高全校师生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据悉,自柳州市“关爱生命 提高生存能力”主题教育今年10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团市委联合市总工会、市妇联等十一部门印发了《柳州市“关爱生命 提高生存能力”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牵头成立了由34名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方面专家组成的主题教育专家团队,以及由132名专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组成的生存能力培训师资队伍。

  重点面向广大中小学生、妇女儿童、老年人及残障人士等面对灾害中自救互救能力较弱的群体,围绕防溺水、防性侵、防灾减灾、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疫卫生、心理健康、意外伤害急救等专题广泛开展生存能力培训200余场。不断提高群众生存能力素质、识别和化解安全风险、减轻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真正做到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